国家发展研究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硕获得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2022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2-07-08 04:00    来源:

  2022年6月25日,我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硕获得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2022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以下是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关于该奖项的新闻发布内容。

 “本年度我们依然在众多投稿中筛选出2篇最佳学生论文,分别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Shuo Li 和Min Wang题为“The Effects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on Firms’ Extensive Margin Decisions”的文章,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Yancheng Qiu题为“Foreign Debt, Exchange Rate Exposure, and Corporate Distress”的文章。如前所述,在200多篇优秀的论文中选出2篇论文实属不易,颁奖嘉宾倪剑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荣获亚军的论文:罗彻斯特大学Xiaomei Sui 题为“Uneven Firm Growth in a Globalized World”的研究。倪剑教授也请三位青年学者分享了开展这些研究过程中的困难和趣事,相信对与会的青年学生来说,同龄人的研究经验或许更易参考。”

李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导师为徐晋涛老师和王敏老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https://mp.weixin.qq.com/s/Ky_GN8IRqyREZSO8qQhE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