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7级校友丁琳被提名为高盛董事总经理(MD)

发布日期:2013-11-18 05: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我院97级硕士毕业生丁琳近期被提名为高盛董事总经理(MD),该提名将于2014年1月1日开始生效,这也是距离华尔街企业合伙人地位更近的一个位置。丁琳于1997年考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于2000年获得金融学硕士,先后在中金公司、瑞银证券等单位任职,目前供职于高盛集团投资银行部。

 

 

背景资料:在华尔街,MD是仅次于合伙人的非管理类头衔,高盛30000多名员工中只有2000名左右的MD。继去年提拔了266名董事总经理(MD)之后,高盛今年又最新提名了280名MD,该提名将于2014年1月1日开始生效。所有MD在各部门的分布如下:证券部94人,法律及金融部74人,投行部51人,投资管理部39人,研发部14人,商业银行部8人。其中一半以上为美国人,女性占20%。

高盛并不经常提拔MD,通常是1年一次。但这样频率也被认为太快。高盛在今年3月份曾表示, “MD将授予表现最优秀的员工,以保持激励性”,今后将每两年选拔一次。高盛总裁及CEO布兰克费恩表示:“我们感谢新任董事总经理们代表公司和客户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