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浙江校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11-14 05:2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3年11月10日,CCER浙江校友会于杭州西湖湖畔金苑酒店成功举行。国发院的赵普生老师、刘佳莉老师和蒋少翔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校友会,北大浙江招生组组长李祎老师与北大校友张赟也拨冗出席了此次聚会,与国发院双学位、研究生校友齐聚西湖湖畔,共话燕园情谊。

曾经意气风发的燕园学子,如今已是各个岗位的佼佼者。毕业于CCER的校友在不同的领域和行业均取得了不菲的成就,他们有的是驰骋职场的基金经理、资深投资顾问,有的是投身教育事业,传承育人精神的高校老师,还有的是叱咤政界的政府官员等等。毕业多年,他们不忘母校,如今于美丽的西湖再聚首,抚今追昔,并与在读师弟师妹亲切交流,对中心的浓浓亲情溢于言表。中心也十分重视和关注校友的发展,对校友们表达了殷切的关怀。

会上,老师和各位校友、在校同学亲切交谈,氛围融洽。与会老师代表国家发展研究院对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与校友们交流步入社会工作的感受和经验,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期望。此外,中心老师还向校友们详尽介绍了讲述了中心近年的发展,以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为基础,扩展到现在多个中心的综合性科研教学机构,从硬件建设到师资引进,从生源扩张到项目拓展,同时也讲到中心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校友们表示应该多关注母校,大力支持中心的发展。

各位校友也和参会的学弟学妹们推心置腹,讲述自己当前工作状况与经验总结,同时又谈到中心的经济学训练,表示正是当年系统扎实的训练才让他们在工作上有了长远发展的动力。在交谈中,校友们表示仿佛重回学生时代,与老师、同学畅谈治学之道,倍感亲切与怀念。

最后,在融洽温暖的氛围中校友会圆满结束。忆往昔,未名湖畔杨柳依依,朗润园中静心治学;看今朝,西湖湖畔情谊浓浓,政界职场共筑辉煌。此次浙江校友会不仅为CCER校友和中心老师、同学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师生情谊,而且体现了CCER对同学的关注,承袭了国发院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精神。

DSCN6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