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与研究生校友会餐

发布日期:2009-06-10 04:5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心领导与研究生校友会餐

 

2009年6月6日中午,在北京大学畅春园食堂燕园厅,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院长周其仁老师、副院长巫和懋老师、姚洋教授等多名老师与中心优秀毕业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会餐。

本次会餐的主要目的是中心领导就学业课程设计上的问题向毕业生同学征集意见,同时感谢各位毕业生对本学期“研究生系列讲座”的支持。

首先在周老师的提议下,各位事业有成的毕业生向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多名中心初期招收的博士生,现在都已成为各自工作岗位中的骨干核心。席间交流气氛融洽,各位同学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的同时对中心的课程设计表示了赞同,严格的基础训练造就了坚实的经济学底蕴,为各自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但是多数同学也认为在校同学的社会阅历不足,中心应着重加强实践、见习活动,提高在校生的经验和经历。业界和学界的代表也就各自的领域向中心领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院长周其仁老师代表中心向各位毕业生历年来对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向各位毕业生提出了自己对中心课程设置上的疑惑,在热情讨论后,周老师就以上问题提出几点设想:1保持与优秀毕业生的交流,继续做好“研究生系列讲座”,并将其信息化为更多同学服务。2与业界优秀毕业生所在的企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老师提供科研项目,为同学们提供见习基地,同时中心尽可能为其提供相应的科研支持,以达到互帮互利的结果。姚洋老师也就学业课程设计上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充分听取毕业生意见的同时也说出了自己在出国留学及课程设计上意见。

2个多小时后,会餐在毕业生和老师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