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系列讲座第六讲--上市公司主要业务运作

发布日期:2009-05-15 04:5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校友系列讲座第六讲

主题:上市公司主要业务运作

主讲人:王晖

时间:2009年5月17日下午2:00-4:00

地点:万众楼小教室

 主要内容:
1、公司上市的目的和上市前的重组准备工作
2、上市公司的管理构架——董事会及其各个委员会,管理层与其下属的各个部门
3、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投资者关系工作,监管机构的调查
4、上市公司的收购和出售资产业务的简单介绍
5、在公司资金、业务陷入困境时的业务重整
6、参加工作时注意避免的一些问题

    研究生校友系列讲座”旨在搭建校友及在校学生的交流平台,与资深校友面对面的交流、问答式的咨询,了解职场中的种种,探索求职之路,实现校内校外互动、书本实践结合。每期会请一位资深校友,全面介绍他所在行业的情况。敬请期待!

    本期校友系列讲座的主题是“上市公司主要业务运作”。主讲人是王晖,王晖师兄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98级硕士,师从金甫春老师。毕业后在沈阳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任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管,2005年10月起任非执行董事,2009年2月任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