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ER北美校友2016新年聚会在旧金山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1-12 02: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月3日晚,CCER北美校友2016新年聚会在旧金山顺利举行,这是国家发展研究院在美国举办的第二届校友活动。

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院长姚洋教授、副院长黄益平教授、行桂英老师、陈曦老师、徐佳君老师和近百位国发院校友参加了本次聚会。

姚洋院长首先提祝酒词。姚老师回顾了校友们在CCER的求学岁月,并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国发院近几年取得的骄人成就,着重强调了国发院教授和校友在华人经济学界保持着学术领头羊的地位,承泽园新校区已经顺利奠基将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劲支持。一切的好消息都离不开每一个国发院人的努力与奉献,希望各位北美校友继续努力发展自身,多回国发院看看,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校做新的贡献。

1

姚洋教授致辞

林毅夫教授从新主导成立的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切入,用家国天下的热忱,感染了每一位院友。林老师强调,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成为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重镇,十分需要各位院友的智力贡献,共同开发中国经济的这个金矿。期待听到更多来自校友们的好消息!

2

林毅夫教授致辞

黄益平教授介绍了国发院的智库工作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状况,希望校友们更加关注母校、支持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未来发展。

3

黄益平教授致辞

行桂英老师介绍了国发院校友工作的情况,目前为止,国发院校友已近两万人,队伍庞大,活跃在海内外各行各业,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研究生校友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北美等地区,有各个地区的校友会组织,每年会组织学术交流研讨会、业界季度策略会、地区性校友读书会以及国发院组织的各类校友活动,希望能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增加交流,为大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同时,希望校友们首先发展好自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多支持国发院的建设发展,支持在校学生的学业、学术进步。感谢各位校友对CCER的一贯支持,祝校友们的事业发展一帆风顺。

4

行桂英老师介绍学院校友工作

1996级硕士校友倪金兰、1998级硕士校友白金辉两位获得海外终身教职的校友代表感谢CCER培养和关心,希望今后能继续常聚常活动,同时积极为母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姚洋院长还代表学院给白金辉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会议配备了酒水和小吃,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师生间畅聊许久。校友们回忆过去朗润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交流着现在的工作学习的最新进展。

5

6

7

8

9

10

Coase研究所的Lee Behnam和Alexandra也来参加了活动

夜里的旧金山下起了小雨,但校友们依依不舍,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学习生活回忆已然成为这大洋彼岸生活中的温暖。部分离开较晚校友还自发组织了后续聚餐……

11

12

希望世界各地的国发院校友们共同进步、2016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