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大国发院全球研究生校友的2015新年贺信

发布日期:2015-01-01 05:3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亲爱的研究生校友:

新年好!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正在全球各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二十年来,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到国家发展研究院,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国家智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自1996年招收研究生至今,我们遍布世界的研究生校友已突破1千名,大家既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又埋头耕耘奉献社会,在学界、业界等各领域大展身手。越来越多校友获得海内外名校终身教职,受任政府、企业、国际组织等从事管理和研究,今年回来参与二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校友们还分享了许多同学个人生活的喜事,母校为你们每一位感到高兴和骄傲!

“一枝一叶总关情”,校友是朗润园苍天梧桐开出的枝叶。朗润园里根愈深愈心系校友,校友们也用自己的繁茂回馈母校、共铸声誉。2014年,慷慨捐赠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有国泰君安投行部、2004级校友李伟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1998级校友吴斌珍,刚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终身教职的1998级校友白金辉,初入工行工作的年轻校友2011级户德月,41名2004级校友等。校友们对母校的牵挂与付出,让老师们都非常感动!

2014年,国发院校友工作迈入新阶段。为增强校友之间联系、提升服务校友水平,我们正初步整理研究生校友信息,并开通了“国发院研究生校友会”微信公众服务号“NSD-Alumni”,以期为在读生和校友提供更精致的服务。

目前,以学界校友为主要对象的国发院专题学术研讨会已在朗润园成功举办三届,现已开通专题学术研讨会网页“http://symposium.nsd.pku.edu.cn/”作长期窗口。随着在海内外任教的校友持续增加,我们将扩大专题学术研讨会承办视野,2015年尝试将第四届专题学术研讨会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欢迎校友们积极参加!

回顾过去,我们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在2015年伊始的新起点上,我们愿同全体研究生校友一起,再接再厉,共同书写国发院和国发院研究生校友的新历史!

为了更好地服务研究生校友、组织校友活动,敬请您点击链接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74/s1308.aspx,反馈本人的校友信息。再次向大家恭贺新年!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5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