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中心管理学专业博士生入学考试补充说明

发布日期:2005-11-23 07:3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目前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有四位管理学相关教授,分别是胡大源教授、梁能教授、马浩教授和张黎副教授。

2、管理学博士生入学考试科目包括英语、统计学和管理学综合。管理学综合包含公司治理结构和市场营销原理两部分,根据报考方向的不同,考生可以选做其中任一部分。

3、统计学参考书目:
   商务统计学——初级教程(第3版),戴维·M·莱文等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4、公司治理结构参考书目:  
   A. Decision making: alternatives to rational choice models, edited by Mary Zey, Sage publications 1992

   B. Organization theory: from Chester Barard to the present and beyond, edited by Oliver Williams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0

   C. Richard H.Hall, Organizations: Structures, Processes, and Outcomes, Fourth Edition, Published by Prentice-Hall INC, 1987

5、市场营销原理参考书目:
   在准备营销管理考试时,考生应该对相关文献有个基本的了解,特别是对国内外主流期刊上的相关研究热点和成果有个大概的掌握,对相关理论、概念和实证研究也应该有所涉及。考生可以选择一两本较权威的教材,如综合营销管理方面科特勒的《营销管理(亚洲版)第三版》、消费行为方面所罗门(Soloman)的《消费者行为(第五版)》、品牌方面Aaker 和Keller的《战略品牌管理》,以便对整个理论框架和体系有个基础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