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关于200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说明

发布日期:2002-05-24 07:4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在五门考试科目中,有三门为统考科目,其中包括英语、政治(文科类)、和数学(三类)。其余两门为微观经济学及其应用和宏观经济学及其应用,由本中心组织命题。

二、“微观经济学及其应用”主要参考书:

  1、H.范里安,《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

  2、周惠中,《微观经济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

三、“宏观经济学及其应用”主要参考书:

  1、杰弗里.萨克斯和费利普.拉雷恩,《全球视觉的宏观经济学》,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

  2、曼昆 N. Gregory Mankiw, 《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3、罗伯特.霍尔和约翰.泰勒,《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四、在初试基础上择优参加经济中心复试,形式为面试,录取与否不仅依据考研成绩,并且依据大学本科成绩、研究能力、工作业绩等综合因素。

五、报考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考生可任选本中心、北京大学数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系类的任何一组试题进行初试。本中心将根据初试成绩择优决定考生的复试资格。复试形式为面试。

六、2002年经济中心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的情况简介:

  报考334人,其中300多人参加考试。录取38人,免试推荐生12人。录取考生中笔试最高分436,最低分341。

七、2003年中心计划招收免试推荐生15名(待研究生院批准)。

八、中心将不举办考前辅导班;考生录取后第二学年选择专业和导师(双向选择)。

 

邮政地址: 100871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中心网址:http://www.ccer.edu.cn Tel: 6275-1475 Fax: 6275-1474

注:参考书可在北大书屋(北大校内三角地)购买或邮购。

购书电话:6275-4275 联系人: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