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青春的激情,经济的火花

发布日期:2004-08-15 06:5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八月的北京,难得凉爽的天气,怀着对经济学的无比热爱与憧憬,带着心中的梦想与信仰。我们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这块经济学的热土和圣地。来领略她的风采与魅力,来聆听国内最优秀的经济大师的精彩讲座,来学习经济的学的精妙知识,来交流彼此的经验与体会,这对于我们这些初入经济学殿堂的学子来说是一场难得的盛宴。

 

    在北大同学的接待下,我们走进勺园宾馆,首先迎接我们的是王力老师的笑脸与热情的服务,让大家首先找到了温暖的感觉。各地的营员,虽说早已在网上神吹胡侃过,称兄道弟过,不过初次见面,仍然免不了出现将男女生搞混的笑话。然而一句句的问候,一次次的握手,一遍遍的输入手机号码,更重要的是对经济学的热爱与追求,让我们觉的心灵彼此靠近,大家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相信在今后6天的夏令营生活中我们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交流与学习中使自己的得到提高与完善。

 

作为一名外地的学学生,从踏入北大校园,来到朗润园的那一刻,就开始被她打动。她静静的坐落在北大一角,像是一处世外桃源,仿古的建筑风格,方正的场地,朱墙灰瓦之间体现着中心中西合璧的研究风格。

 

在谈笑风生的冷餐会中,我们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各位中心老师,并且开始迫不及待的交流起来,林毅夫,平新乔,姚阳,沈明高,施建淮,赵耀辉,汪浩等老师就这样和我们面对面地坐在一起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他们亲切,平易地与我们讨论经济学的方法与知识,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大师的风范。接下来的开营仪式,由李玲老师,这位来自我们武大校友进行主持,让我倍感亲切。大家都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各有特色,个性鲜明,会场上笑声不断。最后林毅夫老师的一番讲话更是让我们感到自己即将从事的经济学研究将是富有挑战而又充满希望的。

 

我们的努力的汗水将在经济学这片热土上浇灌出美丽的花朵,接出丰硕的果实。我们的青春的激情将在这片领域碰撞出灿烂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