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营员印象记(一)

发布日期:2004-08-15 06:5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王非者,QQ名“猪头非”也。曾与笔者在QQ群中争夺“猪头”这一荣誉称号,胜出……没想到“猪头”这种劣等品居然也有这么大的消费需求,遂成为一种可交易的产品。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自从名号之战输给“非哥”后,我就积极地“推销”旷世品牌“猪头非”以至于后来在夏令营论坛中“言必称‘猪头阿非’”,这当然给“非哥”带来了诸多麻烦:歌迷们敲诈勒索,球迷们围追堵截。无奈中,“非哥”只好开了一个空头支票(早知道“非哥”是善于给我们这些歌迷“打白条”的人,哼!):夏令营期间要为我们深情演绎“青藏高原”。

传说中的“非哥”(据他自己口供得知,由于此举尚未解密,因此难以列出引文出处,望诸位看官见谅):他身高八尺挂零,膀大腰圆,在篮球界和乐坛叱咤风云(据说乔丹打篮球的动作有点像“非哥”)。据另一渠道的可靠消息:由于“非哥”的存在,篮坛、乐坛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微软公司的市值。在等候夏令营到来的“岁月”里,笔者无时无刻不生活在偶像的仰慕中。见面的机会就是这样悄然到达,连一点征兆都没有。今天在“正大”见到一彪悍的帅哥签名曰“王非”,心仪之下,本能地喊了一声“猪头兄”,“非哥”故作清纯状,斯文地喃呢“猪蹄兄”,令人绝倒。如果此时置身于“模仿秀”中,其语调极像“非姐”姗情的呼唤“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没尽头……”。

笔行至此,该谈谈“非哥”的“性状”了。若用“酷”作为条件来对此次的营员进行筛选,那么最后的结果必然是“非哥”,这也符合闭合区间套定理。王非实乃酷人,不仅因为他曾经扬言要为歌一曲“青藏高原”,也不仅因为这小子也曾在网上追随“长风兄”(谢业华)强索美女“傻猪”(金竹维)的照片(糟糕,把他的丑事全曝光了),“非哥”所谓的“酷”体现在他那种执着的眼神,是一种充满了信念的眼神,就是传说中能够让人感到力量的眼神吧。诸位看官一定记得电影“东城西就”中欧阳峰(梁朝伟饰)对洪七(张学友饰)大谈眼神魅力的那个细节吧,就是同样的感觉。“窥一斑而见全豹”讲的就是根据已有信号来进行逆想选择的道理,眼睛告诉我们的东西很多。“非哥”的酷就是这种流露出来的执着,这种执着在今晚的开营典礼中已经表露无遗,因为所有的同学都听到了一句话:

“如果说我的名字会使篮球和音乐蒙羞,那么在经济学领域这一切将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