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激发你的潜力

发布日期:2004-08-18 06:4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七天的时间,我们可以做什么?对于经济学这样一门宏大的科学,我们能获得什么?带着这个疑问,我走进了CCER;也走近了我们仰慕已久的大师们。而心中的疑问,也逐渐得到了解答。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和这些和蔼的老师接触;第一次,能够如此畅所欲言据理力争;第一次在经济学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从微观经济理论到宏观经济理论,从主流的西方经济学到中国经济专题,从体制改革到经济学方法论,我们全然忘记了讲座的紧凑与身心的疲劳。不得不承认,和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在一起,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没有人刻意去表演什么,大家都只是在展示最真实的自我。

在夏令营的第四天,我们参观了微软。车子在繁华的中关村大街行驶,车内,四十多位经济学爱好者或沉思,或讨论,对我们将要到达的地方满怀疑问。作为全球最大最大的跨国公司和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是什么使微软走到了今天呢?我们观看了这样一个短片:透过人们在生活中的的一举一动,画面显示了他们所具备的潜质,我们方佛可以知道,他未来将要从事的职业,而这些潜力,是需要人们去开发的。有人告诉我们:微软的宗旨,就是去激发每一个人的潜力。他们的理念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让我们对这个集体充满了了解的渴望。从产品研发到销售,从人才招牌到激励,从企业文化到管理沟通……大家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

忽然之间,也明白了这些可敬的老师举办这样一个夏令营的宗旨所在。他们也许并不期望我们能在这段时间里学到多少的理论知识,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造就一批经济学的后备力量。他们所做的,只是希望为我们这样一群经济学的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用他们的思想,他们的博学,用他们的睿智,去启发我们,激起我们的潜力,我们对经济学的热爱,对经济学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