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今天我们去当好汉了

发布日期:2006-08-29 02: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从天安门出发去长城时,天气很热,心情很好。车子在阳光下开动起来,喝了点水,有了些风。出了京城,驶向郊区。大家在周羿师兄的带领下留下一路歌声,还玩起了击瓶子传帽子的游戏,周羿师兄毫不犹豫当起了我们的“鼓手”。一路上,风景相当不错,兴致相当高昂。

到达长城时,风淡云清,眼前的长城扶摇而上,蜿蜒盘旋。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来长城,虽然小时候来过北京几次,虽然上大学在北京已经三年,却从未到过长城一次,不得不说惋惜,可想而知,现在的心情多么激动!

长城不愧是一大奇迹,当我站在它的面前,脚踩着石阶,想着它东起山海,西至嘉峪,历经千年,见证着历史,这是怎样一项宏伟的工程,有些东西单凭想象真得很难意料。

我们分为两个小组,从不同的方向向一个制高点进军,我和几个同学还在犹豫走哪条路上山,忽然发现前面的队伍竟已经走了一个烽火台!上山的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辛,尽管石阶忽高忽低,还是一段很有意义的旅途。当大家都气喘吁吁只顾着登山的时候,眺望一下远处的风景发现可以缓解掉很多的疲劳!

 

1

有一个地段的长城几乎是直上直下,大家一路走着,互相鼓励,互相提醒,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烽火台,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竟已经留下了这么长的脚印,心里一阵窃喜。最终看到了好汉坡,尽管真假难辨,但知道了自己来到了八百多米高的地方,心情忍不住在无尽的群山中飞翔。

和我们一起的朱老师,貌似穿了一双“拖鞋”来爬长城,很让我佩服,当爬到好汉坡时,我们问朱老师还要不要再继续爬,朱老师说不爬了,大家都问为什么,朱老师说:“因为我现在站的这里最高”:)我们在好汉坡上休息了片刻,大家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在山涧盛开。

 

2

在长城上,远远望去,视野很开阔,蓝天白云,鸟儿滑翔,长城在穿梭中延伸到远方,也许也曾穿过幽暗的岁月,也许也曾感到彷徨,可只要有一天,可以像这样,自由得到向往,再多的石阶也可以独享。

下山和想象中的一样轻松,谈笑间,就来到了山下,大家殊途同归,在落日中拍照留念,似乎有照不完的照片。最后,我们所有人在指挥的指导下,费了很大功夫摆出了CCER的造型,大家手拉着手,尽管现在还不知道效果如何,但古老长城上的这一难忘的拍照瞬间,却永远留在了心间。

 

 

3

晚上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夜长城的美丽身影,点点明灯勾勒出了它的曲线,在山岭之间百转千回,暗自庆幸自己没有睡掉这一美景。哈哈

最后,一定要说一下,晚饭很好吃,晚饭时的游戏也很好玩!快乐的一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