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9日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03:3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7月9日,夏令营全体营员暂别朗润园,前往户外进行一整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其中,上午和下午的活动地点分别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司马台长城。本次活动旨在考核每位营员的体能、意志力、团队意识等综合素质,而大家的优异表现也都让这个暑日,洋溢着“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味道。

1

 

早上7时,营员们准时从学校出发,集体搭车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行进。上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定向越野赛,各组营员需在不足三小时的时间内到达林泉高致、雨燕塔等十余指定景点合影留念,并完成如“抓拍一只鸟”、“找到一个游园的三口之家合影”等趣味任务方可成功过关。

2

 

实际上,完成整条线路所需行走的路程超过10公里,空气中掺杂着的丝丝闷热,限定时间的定向比赛并不容易。但各组营员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都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和团结的精神,时而各司其职有序探路,时而争分夺秒加速奔跑,最终五个小组全部按照要求完成任务,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或脱离组织,也严格践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夏令营的第一小组更是勇拔头筹,摘获第一名的桂冠,每位组员均获得一份朗润园特别纪念品作为奖励。

3

 

定向越野结束后,各位营员仅进行了短暂的休整、享用了简单的午餐后,便继续赶往下午活动的目的地——以奇、特、险著称的密云司马台长城。

4

 

上午的定向越野赛已消耗了营员们的体力,因此在下午更为炽热的烈日下攀登长城的挑战便显得愈加严峻。然而,营员们的表现都让人出乎意料:大多数人仍然保持着充沛的体力,以轻盈矫健、几乎一刻不曾停歇的步伐勇攀顶峰;还有一些营员虽然身体不适,但同样以最大努力坚持到底,其精神令人感动与敬佩。

5

 

最后,来自北京大学的沈仲凯同学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傅秋子同学分别成为了第一名登顶的男生和女生。值得一提的是,徐建国老师也与营员们一同参与了攀登长城的活动。徐老师身体素质好,一路上与同学们聊天,同时轻松进入登顶者第一序列。

 

6

 

 

营员们在一天的活动中得到了“劳其筋骨,苦其心志”的洗礼,也在相互帮扶鼓励的过程中结下了珍惜一生的友谊。营员们身上所散发的勇敢、顽强、坚持与团结等精神,让所有人都有理由相信,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未来经济学人必将在学术舞台上大有作为,为国家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梁芳园、张凌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