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CCER夏令营感想

发布日期:2014-07-11 03: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突然有一种想要穿好营服冲出去的冲动。然后突然发现,原来,夏令营已经结束了。

  从陌生到熟悉,从矜持到欢愉,故事都从最初的游戏开始。为了让大家介绍自己,也为了帮助大家记得的名字,大家的距离就在私密的讨论、紧密的窥探对方中消弭了。有意思的是,似乎我们记得第三组的名字似乎比我们自己的更深刻了。缘分也许就在这里,直到爬完长城晚上聚餐,我们都是和第三组联姻的。“回眸一笑”和“闻鸡起舞”,用屁股画数字,晚宴都一次又一次的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彼此更加了解,也为后面大家的相处打好了良好的基础。晚上的自我介绍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大家。参加夏令营之前,听师兄师姐说大家都很厉害,自我介绍以后便更确定了。家国情怀、经世济民,从亚当斯密的传统那里,这些就是经济学的根本要旨,听着大家的自我介绍,心里不禁一阵悸动。

  一系列的讲座让我们领略了朗润园中大师们的风采。不论是学术方法论的探讨还是聊人生聊未来;不论是经济学者的担当还是经济学领域的初探,都让我们对经济学的广博和深邃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图兰朵精彩的歌剧让我第一次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风采。

  紧张的答辩过后,在联谊活动中我们真的玩high了。经历过了大紧张之后,感谢CCER和师兄师姐们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欢愉。匡超和梁方精彩幽默而睿智的主持,辅导员师兄师姐们精心设计的游戏,让我们营员们更好的聚集在一起,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好像说希望大家都能进入CCER,能够继续在一起走下去,做永远的第二组。

  经历过答辩之后,大家心情都放松了,艰苦的定向和爬长城都变得充满了甜蜜的感觉。虽然自己体力不佳,但是在第二组的团队中,即使我们上午走了20公里,也一点都不觉得累。在说说笑笑中,在不停的寻觅中,我们再一层增进了友谊。虽然上午满身疲惫,下午我们仍然在司马台长城上展现我们的英姿。每一个个体的力量是很小的,一个人行走孤独而劳累。但是在一个团队中,即使完全不依赖大家的帮助,也可以走的更远,这也许就是集体的力量吧。

  CCER的夏令营真的是一个和大家交流和联谊的机会,而不仅仅是一个面试和选拔的过程。经历过6天的相处,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和那么多有着相似的追求和爱好,但是又各具才情和性格的小伙伴们成为朋友。就想静远漫画中写的那样,我们相处不长,却一见如故。真心希望能够和大家明年再相会,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好的归宿,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辈子的朋友。

  最后,谢谢CCER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感谢师兄师姐们辛勤的付出。感谢小伙伴们的帮助和陪伴,生命中遇见你们,真好!

慕天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