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感谢遇见你们----记CCER夏令营感悟

发布日期:2014-07-11 03:5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不会再和基友穿着淡蓝色的营服走出36楼奔向勺园,也不会再到听一次“2组的在这”这样一句普通而温暖的话语。离别,希望只是短暂的。希望有幸再见到你们,和有趣又踏实的你们一起继续快乐又充实的生活。一个夏令营可以看出一个园子的风格和气度,寥寥数语也可道出大家的风范与渊博。和大师和优秀的小伙伴们相处的日子,我收获了真挚的情谊、思想和见地,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幸运又幸福。

  当怀有理想主义的心境收到了外界的打击,当意识到可能还是应该放弃一些高处的星星,摘到树上的果实就足矣的时候,感谢遇到了你们。你们让我明白,眼光仍应放长远,在最该积累的年华去丰厚的积累,在薄发的年纪才会绽放的精彩。当胸中有一幅天下的时候,也能更明白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与终要到达的地方,人也会更加坦然与淡定。越早出发会越早获得一些技能,拥有优于同龄人的成熟与见地,但可能也会越早的发现,自己当初应该放慢下来,踏实的磨好刀再去砍一把好柴。一份涵养与底蕴,是在言谈中自然散发出来的气质。

  让我更加珍惜的是和小伙伴的情感,是纯真的友谊,更是相互启发和诚意。只有思想达到了类似的深度,梦想有着相同的指向,才会有和谐的氛围氤氲滋生。一个群体可以因为一起处事变得有爱和欢乐,但是能拥有共同的认同和情怀却很难;一个群体可以在不涉及个人利益的情况下表现出最大的爱心与助人,但是当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时,仍能拥有为他人着想,互相帮助的诚意,那就说明我们心中都有着更广博的天地,更大气的情怀!而国发院也是以这种大气在一直鼓励我们。这里不禁引用静远大神漫画里的一句话,因为我们知道,不论谁去了那里,都会帮助自己实现梦想,让中国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当时看到这里真是要泪奔。

  最后真诚的祝福各位大大小小的伙伴,终会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我们最后达到何处,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来自哪里,此时在哪里。经过各种弯弯曲曲或者平平坦坦的大路小径、经过谷底的绝望悲伤和巅峰的喜悦幸福,我们终会在我们的梦想的指引下,摘得高处的星辰。

  感谢CCER为我们用心的组织,感谢师兄师姐连日连夜的付出。期待再见到你们,期待我们再次相聚在朗润园。

张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