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从经双到国发院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4-07-11 04:0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早就是一个经双人,却从未想过能够如此近距离接触朗润园,朗润园的人、朗润园的故事。

  去往朗润园的路早已再熟悉不过,这次却依然充满期待与紧张。夏令营的活动非常的充实,每一天都充满了新鲜感,每一天都有着小惊喜。朗润人是如此细心,每一个细节都无微不至,他们不断地刷新着我对朗润人的认识,我对朗润园的向往也不知不觉加深了。

  林老师、姚老师、卢老师等的精彩讲座使我们加深了对经济学的认识,我从中也深切地感受到老师们的渊博知识与严谨态度,向往之情已经不能自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们对中国国情的深刻理解,林老师对每一个改革的时间点如数家珍,卢锋老师对现在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他们的演讲,高屋建瓴,令人痴醉。姚洋老师和余淼杰老师则是从经济学的解释能力和研究方法谈起,阐述了经济学是干什么的,我们怎么研究经济学的问题,醍醐灌顶,授人以渔。

  我还要感谢国发院师兄师姐们的尽职尽责,他们精心组织活动,设计游戏带领大家破冰,准备食物和游戏带领大家聚会,每日细心的提醒与贴心的关怀,都使得大家感觉如同到家了一样。师兄师姐们带着大家在森林中定向越野,他们拿着地图不停的寻找着路线,认真且富有责任心,登长城的时候他们激励帮助大家,不让一个人掉队,即使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登顶的同学,也得到了妥善安置。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夏令营中一大乐事便是能够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他们勤奋、睿智、聪明、果敢,每个同学身上都有着对国发院的无限向往。而我是如此幸运,能够遇见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友人,大家一起谈笑、大家一起玩耍、大家一起奋斗。伙伴们又如此优秀,清一色的成绩非常优异的,同时每个人身上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和大家共处的6天,可谓是人生中难得的快乐!

  而我,还要特别地感谢一下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一名经双学员,我一直感到无比骄傲;同时又怀着深深的感激,她接收校外学生考取经济学双学位,让我从退学复读的绝望中看到希望。因而,成功考取了双学位之后我倍加珍惜,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最后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成功申请到了国发院的夏令营!三年前当我走入大学读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差一点退学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有一天能够走到国发院的夏令营中;当两年前我入读国发院经济学双学位时,我没有想到,通过不懈努力,我竟然可以走到致福轩,接受各位老师的面试。一切都是那么神奇,超乎想象。而今,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只要坚持就能够超越自己!同时对于我来说,能够得到各位老师的面试已经对我的努力的最佳肯定,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深深地感到幸福。

  夏令营结束了,当大家从艺园走出来的时候,分别的时刻就到了,我是如此不舍、如此怀恋。这美丽的六天,使我终身难忘;这充实的六天,使我终身受益。这六天使我永远不想离开朗润园,永远不想背对着她离去。国发院是我永远的母校,无论何时、何地,永不改变!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