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走过的国发院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4-07-11 04:0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张倩、厦门大学、新疆。带着三个关键词,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朗润园。靠着百度地图,我独自来到了这个别致的园子。看到断桥残雪的那一刻,心动了,她不一样,她是闹市中的那份宁静,她会激起你内心深处沉睡的理想。

  六天的时间很短,但北大国发院带给我太多不一样的东西。
  关于理想,让我发现,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我们可以谈论家国情怀;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热爱、热爱自己的热爱;可以和一群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
  关于自由,见到那么多为了转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而坚持不懈的小伙伴,佩服他们的勇气,感恩自己的幸运。感谢老天让我遇到你们,从此有更大的勇气面对困难,不离不弃。
  关于君子,“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曾经是那么不真切,来到这里,才有机会感受到君子的魅力。北大,朗润园,从中走出了一批一批的谦谦君子。如果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那该多好。
  从辅导员到老师,国发院的人儿为我们做了那么多,让我还没有离开就开始不舍。以后的路上,无论在哪,我都会记得——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走过的国发院夏令营!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