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缘分方起

发布日期:2014-07-11 03:5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夏令营就结束了,但我始终坚信,这不是大家缘分的终点,而是起点,我们都将努力成为时代发展的脊梁。

  难忘,同学自信的自我介绍,老师们的家国情怀和朗润缘分;难忘,姚洋老师严谨的科研态度,创新的思维能力和科学的研究方法;难忘,余淼杰老师在学海中坚持不懈地奋斗故事、“挖矿”精神和自由的学术风格;难忘,李玲老师强调的研究根本问题和终极价值的重要性;难忘,卢峰老师严谨的数据分析和研究宏观经济的务实态度;难忘,林毅夫老师“如婴之未孩”的科学研究态度,对中国经济发展敏锐的视觉和做事的大气、谦逊;难忘,刘国恩老师对人类健康和发展研究的独特、创新的观点;难忘,管理学马浩老师的幽默、杨壮老师的大气、吕晓慧老师的睿智、谢绚丽老师的踏实和亲切;难忘,徐晋涛老师的沉稳和对环境经济学多视角的研究……老师们家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学术研究态度深深感染了我,也使我在论文报告环节能够踏实、自信地向老师们展示我的想法,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寻找解决办法,收获了一笔不少的人生财富。夏令营不仅丰富了知识,也收获了一群有共同梦想的朋友。难忘,辅导员徐博立师兄、熊婉茹师姐兢兢业业地工作和耐心地传授经验,同学们相互鼓励和阳光灿烂的笑容;难忘,一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定向素拓,一起讨论科学、便捷的路线,一起为集体而奋斗,一起探寻着“奉献”、“运动员之路”,一起探寻花田野趣,一起挥洒汗水和分享成功地喜悦;难忘,一起“不到长城非好汉”,相互鼓励要勇攀高峰,一起“一览众山小”;难忘,真的难忘……

  CCER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像是一个家,一个让人留住根和永远留念的家,我们将永远铭记心中的民族复兴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拳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在此,也感谢行老师、蒋老师、何老师和辅导员们的辛苦付出和关心,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也终将是朗润人!

 

                                                                                                                                                                                                    王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