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8日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4-07-09 03:2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夏令营第四天,营员们迎来了最为紧张严肃的论文答辩和最轻松愉快的联欢晚会。

白天,参与答辩的营员们被分成三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评委老师展示讲解自己独立研究的成果,并回应评委老师的提问与质疑。同学们普遍充满自信、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面对老师的点评与质疑,能够勇于直面不足、抱着谦逊的求教之心,又能有理有据、有条不紊地自如应对。营员们优异的答辩表现,展现了智慧和汗水的的光芒,也渗透出对经济学与管理学等领域学术研究的赤诚之心。相信无论答辩结果如何,每一位营员都已经用才华和努力交上了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1

 

 

理智与严谨需要用活力与激情来调剂,紧张与压力也需要通过欢乐来释放。就像中心人常说的:“Work hard; play harder.”今天一天的活动正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晚上6点半,全体夏令营师生在万众楼齐聚一堂,开始了轻松愉快的晚餐联欢会。研究生办公室行桂英老师首先致辞,行老师代表学院和老师们祝贺大家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国发院夏令营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届都精心准备,希望全国优秀大学生能一起借助国发院夏令营这个平台切磋交流思想、结下一生的友谊,祝愿大家都能继续积极参与夏令营接下来的活动,最终在朗润园留下美好深刻的回忆。

2

 

之后,在辅导员优美的歌声中,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晚会中大家集体玩了四个游戏,首先是“朗润好声音”,每组选出3名营员进行K歌大赛,所有选手背对屏幕,听伴奏抢歌并演唱。这一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3

 

下一个游戏为“爱的抱抱”:所有营员和辅导员围成一圈,在场内绕行,女生价值1元,男生价值5角,大家根据主持人喊出的金额快速抱团,未能成功抱团者即被淘汰。在传统的游戏规则基础上,还非常有创意地设计了“通货紧缩”、“通货膨胀”、“加速通货膨胀”等特殊规则,可以通过让一人将另一人抱起,来增减两人的“价值”。在四五轮游戏后,作为惩罚,被淘汰的十几名同学跟着视频学跳《小苹果》舞蹈,欢快的音乐、充满动感的舞步把晚会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

 

4

 

在考验了大家的歌喉和反应速度后,第三个游戏“害你在心口难开”则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在这个游戏中,来自五个组的10名同学分成了两轮进行游戏。每个人头上各戴一个纸卡,上面写了一项行为,每个人可以看到别人的纸卡内容,但不能看到自己的纸卡内容。每个人都要想办法让别人做出其头戴纸卡上写的行为,但如果自己做出了自己头上纸卡的行为,则被淘汰。在这个游戏中,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同学们的“狡诈”和“谨慎”。在两轮中分别坚持到最后的两位胜者都获得了研究生办公室奖励的精美礼品。

5

 

最后一个游戏是“一站到底”:每组选出一男一女两位同学,站在一张报纸上,要求脚不能碰到地面。主持人念题,五组进行抢答PK。如果本组答对,则其他各组将报纸折半;如果本组答错,则该组将报纸折半,直到一组的两个人无法再站在报纸上,即被淘汰。考题内容包罗万象,还有专门为夏令营设计的趣味题。这个游戏不仅展现了大家渊博的知识积累,更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6

 

晚会在抒情的背景音乐下,每位营员与辅导员依次发言抒发对夏令营经历的体悟。短短的四天,很多人已经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和辅导员们的感谢之情,对经济学大师们的敬仰之情,对朗润园的不舍之情。晚会最后在大合唱《朋友》中落幕。

7

 

至此,夏令营日程已经过半,经过了前两日的认真聆教、艺术熏陶,再经过了今日令人既紧张又兴奋的答辩和充满欢乐的联欢会,明日营员们即将外出展开定向和活动,考验大家体力的时刻就要到来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撰稿人:杨荃、石襄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