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2年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2-08-21 06: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8月19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2年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余位优秀学子齐聚在美丽的燕园,开始为期5天的营员生活。夏令营的举办旨在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学生对经济学学术科研的了解,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19日上午,各位同学陆续报到,下午5点集体合影之后同学们利用冷餐会互相认识,自由交流。晚上6点40分,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万众楼二层正式开始。在自我介绍环节中,这群朝气蓬勃的90后在短短一分钟内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表达了自己对经济学的热爱、对夏令营的憧憬。“友谊第一,竞争第二”,虽然最后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能成功通过选拔,但这份情谊弥足珍贵。过后,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老师宣布开营并做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的科研、教学情况,鼓励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加入国发院。

本次夏令营营员分为五组,每组安排有两位研究生助理。他们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还方便同学们了解国发院研究生项目的详细情况。夏令营期间将组织经济学专题讨论、名师讲座、参观访问、素质拓展等活动,最后根据营员在营期间的综合表现完成选拔。祝愿所有同学都能表现出最优秀的自己,并且乐在其中。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