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2年国发院夏令营8月20日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2-08-21 06: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8月20日,全体营员前往北京怀柔区进行素质拓展及外出活动。

素质拓展项目共有四项,全体营员分成两大组进行比赛。首先是队名、队歌及口号的设计,大家高度默契,两队不约而同地使用了相同的队名——“对不队”。短短的20分钟内,大家群策群力、踊跃参与,两支队伍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第二个项目是“七巧板”,每个大组又被分为7个小组,各个小组都有自己的拼图任务。开始之初各个小组各自为战,一盘散沙,没有一个领导核心,因此进展缓慢。后来,大家终于意识到协作和沟通的重要,明确了整体目标,由机动组进行综合统筹,使给合七巧板成功的速度大大加快,最后较好地完成了这次任务。游戏结束后大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反思,包括有效任务管理、善意沟通、互相帮助、目标排序等等。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在感悟分享中共同进步。第三项是“汪洋求生”,每个大组分为盲人组、哑人组和正常人组,锻炼大家的沟通能力以及角色定位思考。最后一项是“团队挑战”,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4个小项目。烈日炎炎之下,大家努力练习,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争取更快、更强。一个上午的素质拓展加深了大家的感情,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成为了开怀畅谈、共同欢乐的好朋友。

1

 

中午用餐后,大家前往慕田峪长城。攀长城是一次毅力与体力的挑战,大家互相鼓励,虽然汗水涔涔但绝不言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大家攀上慕田峪长城,俯瞰青山之间蜿蜒的巨龙,感叹世界奇迹的同时,更有一种“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敬仰之情。那是一种对学术之巅的孜孜不倦,是耐住寂寞艰辛潜心钻研后一览无遗的大器终成。这些今日长城上挥洒汗水的优秀学子,将成为明日撑起中国经济学界的中流砥柱。少年,奋勇向前吧!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