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个人感想

发布日期:2014-07-12 03:4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夏令营已经在昨天结束,盯着题目发了十分钟的呆,有很多想多却又说不出来。

其实我一直都认为进入CCER真是一个梦一般的存在,作为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系排名仅仅为第五的孩子实在不知道究竟是凭借哪种竞争力才能拿到夏令营的门票,所以即便在进入夏令营也一直抱着仰望众学霸的心态。

六天的夏令营,时间不长,但也不短,足以了解彼此,足以融入这个大集体,足以留下美好的回忆。

六天里最感动的时光是十号爬司马台长城,由于身体原因,在爬了一段后,发现心跳速度超快,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五组里的几个小伙伴就一直在我旁边陪着我,文韬妹子一直帮我背着包,包里装的都是水,不重但是背着上长城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匡超一直领路,时不时停下来看看我怎么样。之后因为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在第五个烽火台休息,劲松一直陪在我身边。还有在下长城时,毫不相识的汉子(王鹏飞)一路帮我拿着水杯,我们一起相互鼓励着回到起点,真的特别感动,仅仅相识了五天的小伙伴在这个时候给我的全是家人的感觉,我们就像亲人一般的相互扶持。

六天里最欢乐的时光是八号晚上的联谊活动,在CCER感想会上每个人的发言都表露了大家最真实的体会,我当时说的是:“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刘畅娴,在自我介绍时是第一个,讲完之后脑子一片空白,之后都不记得是否介绍自己名字了,在CCER的夏令营里,谢谢辅导员和所有老师同学一起陪伴我成长。”在CCER夏令营里成长得不止一点点,原本心里的想法只是一个充满竞争,学院选拔人才的方式和场所,但是CCER给我带来的确实那些最真实的关心和最纯粹的欢乐。

六天里最想感谢的人是两个辅导员,其实身为辅导员无非就是比我们大几届的学长学姐,夏令营还没开始芳园姐和凌泽师兄就马上建立微信群交代各种注意事项,贴心的细节帮我们省去了很多担心和麻烦,每天晚上半夜时候还在辛勤的交代第二天各种事情,还有耐心的帮学妹在朋友圈发状态借鞋子。我尤记得在参加联谊活动时某个环节,张凌泽师兄对我说:“快上快上,我相信你,即便失败了也没什么的”,那种被人相信的感觉真好!欢脱的芳园姐一直都是大家的最爱,以满腔的热情带领大家参加各种活动,细心、体贴和严格的芳园姐和凌泽师兄,多么希望能有缘再见。

也很想感谢五组个另外十个小伙伴,从第一天的扭扭捏捏到最后一天的互开玩笑。虽然我们彼此之间可能存在竞争关系,但在六天的相处中,这种竞争关系慢慢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心得和经验分享,包括面试答辩技巧,和活动中的相互扶持,不知道在未来的时光里我们还能不能再次相遇,但是相遇即是缘分,我珍惜和怀念跟你们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感谢北大国发院所有的老师,是你们的付出让我们能在短短六天内享受到贴心的服务,是你们的耐心和支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CCER浓厚的人文关怀,舍不得离开。

突然,很想用张震岳《再见》的歌词来表达此时此刻的感受: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的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在未来的时间里,希望CCER夏令营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披荆斩棘,热爱我们的热爱!

刘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