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如香浓的咖啡

发布日期:2014-07-12 04: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好吧,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开始提笔写夏令营感想了。我想说,记忆这玩意儿真是不可思议,在我提笔以前,总觉得那段经历还历历在目,可以让我行云流水洋洋洒洒写个几千字,而我真正打开一份空白文档的时候,却盯着它呆看了足有半个小时,只后悔自己在身历其境的时候没有尽心去记住那风景,以至于落笔写下的描述还不及这段夏令营故事的十分之一精彩。

  夏令营的这几天,我只觉得自己的需求完全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背道而驰。在中心,爱、尊重、归属感和自我实现的需求得到了极大满足,而食物和睡眠仿佛变得不那么重要。丰富紧凑的活动安排让大家感到了中心的诚意和效率,尽管连轴转的六天生活让我这个自由散漫惯了的人多少有些吃不消,但当自己真正见到那些仰慕已久的老师们、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思想的时候,前一天晚上只睡几个小时的困意总是立刻跑得无影无踪。曾经有修经双的学姐说上中心老师的课就像“清晨喝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在这几天里,我也算有幸能够真正品尝这杯咖啡的香气了。至于论文答辩的紧张、联谊晚会的温馨、集体出游的欢乐,自己文笔拙劣不知怎样表述其中之婉转曲折,只能待日后从网站上读到小伙伴们的回忆再心生感慨了吧。我只想说,是中心最开始让我对做学术产生了热情,又慷慨地提供一切资源让我有机会接受从事经济学研究所必备的训练,还打开了它的大门让我真正一睹园子里的风采。不管最终结果如何,CCER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充满温暖和激励的名字。

  我想感谢过去三年一直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朋友,在我间歇性自暴自弃的时候包容和化解我的负能量。感谢夏令营五组活泼而又热心的小伙伴们,你们的自信张扬和热情是我从来所不具备的,谢谢你们让我学到很多。感谢梁芳园学姐和张凌泽师兄这些天的辛苦忙碌,我的拖延症时至今晚还在给芳园学姐带来麻烦,实在惭愧。死线要到了,所以就此搁笔吧。今晚好梦,并祝所有人都有一个好的明天。

崔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