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五天的转变

发布日期:2014-07-13 03:3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开始不相信师兄师姐说的那句,这一群朋友会是你一辈子的朋友,现在我信了。似乎朗润园、CCER就是又这么一种魔力,短短五天,就能让来自各地的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们。

作为非北大的同学,当时投了很多夏令营,很幸运的是,大多数学校都给了我入营资格。但是遗憾的是,CCER的夏令营和我所投的大部分学校的时间都冲突了。在4号时,我纠结了好久,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来到朗润园,参加这个大神云集的夏令营。

第一天,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这个地方。我觉得周围的同学似乎都太学术,并没有发现大家身上幽默有趣的细胞,担心和大家相处不来。二是,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隐隐觉得这个幽静的小院子怕是不适合我。所以,我第一天晚上回到勺园,心情很不好,担心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四天后,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庆幸自己因为这五天交了一群值得交的朋友。

我觉得我遇到了最好的两个辅导员。其实,我一直打心底很佩服芳园姐姐,能玩的起来,也能严肃下来,她身上完完全全体现了“study hard, play harder”这句话。第一天结束,我和芳园姐吐槽过,我觉得这里太学术不适合我,芳园姐一句“我也不学术”打消了我退缩的念头。如果不是你在大家耳边每天唠叨,我想不会这么爱这里。罗川当时偷偷和我说过高中时期非常光辉的芳园姐。可能我高中不认真学习,成绩不好,所以特别佩服玩得开心学得开心的芳园姐。她让我觉得,CCER就是一个很尊重学生的地方,无论你想不想学术,CCER都能给大家自由和空间,渐渐找到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东西。ZLZLZL师兄,师兄简直人无敌好,我一向特别喜欢呆萌的男生,所以对LZ师兄第一印象就很好。虽然各种通知都是芳园姐发,但我能想象到师兄在背后为我们担心着急的样子。最令我感动的,是是师兄凌晨发朋友圈为我找鞋子,我是多么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个能把组员的事情真正当自己事情的辅导员。另外,就是最后晚会的时候,和师兄坐在一起有更深入地聊一些,觉得LZ师兄呆萌的外表下是一颗对自己对他人都负责的心,是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最后,要离开北京的时候,师兄发给我一句,“大家都是好朋友啊,需要帮忙的话就说,千万不要有压力”的话,以后来北京,我一定会找你帮忙。

其他10位小伙伴,我觉得每一个都有自己身上的闪光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都让我觉得自己能多幸运遇到你们。我就按照微信群聊的顺序来一一写下我们的记忆吧。李敏,觉得你是个认真的姑娘,听到你每次认真地讲述自己的未来规划,听到你能拿到汪丁丁教授推荐信的经历,都觉得你身上这种认真踏实的劲是我必须要学习的。劲松,觉得和你做朋友很开心,每次看到你眼睛眯成一条线咯咯笑的时候,就觉得世界都美好了啊,我最欣赏你这种能玩能学的男森了!罗川,我觉得你对人特别真诚,能在我特别无助的时候,微信发给我的一些话我都会一直记得的,我不会忘记我们的战友缘分。含笑,我特别喜欢你浅浅的笑容,你说话能让人很安心,我不会忘记那天奥林匹克公园我们在队尾拼命追又落后的经历,看到你在爬长城的时候真的蛮心疼你的,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把自己养好。畅娴,很佩服你小小的身体里竟然有武术的血液,觉得你很特别,一定是个有故事的菇凉。魏老板,哈哈见到你很亲切,把花露水,把各种药都放在大大的书包里,广东男生就是又细心又靠谱。熙琳,那天和你在去大剧院路上的聊天很开心,觉得你就是广东女生和北方女生的完美综合,又细心,又大气,感觉你眼睛里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文韬,很遗憾我们两个星座女没有就星座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聊天,你让我改变了印象中的学新闻的女生,很喜欢你爽朗的性格。刘教授,一般我对学文科的男生都不是很中意,但是刘教授确实让我觉得很不一般,很愿意和你聊天,很愿意听你讲历史故事,觉得你小小的脑子里不知道装了多少。匡超,我觉得和你很有缘,第一天不认识就坐在一起,并且是老乡,以最快的速度熟了起来。我觉得几天下来,对你除了佩服就是感谢,佩服你天生的leadership和感染力,我常在想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呢,也感谢你一直那么帮我,无论是在南京,广州还是北京,我想我们都还会有很多机会见面。

也要谢谢何老师和蒋老师,你们支撑起了整个夏令营,我记得一个营员说过一句话,“这几天他看到了国发人的能力,那么少的一些人能够把每项活动办得那么井井有条,让每位营员爱上这里,这是得多大能耐啊”。你们是老师,更是朋友,真心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我没有芳园姐绚丽的文笔,但最后,真想说,谢谢CCER,感激和你们相遇!不管有没有缘分做同学,我都想说,在南京,在广州,蔚然一直欢迎你们。

罗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