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大国发院2017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28 09:4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7月8日到11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7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位优秀大学生相聚国发院、朗润园,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43028954562107555

本届夏令营于7月8日正式开营。报到当天,各组辅导员带领营员们在海淀公园进行破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营员们通过游戏相互认识,积极交流和沟通。

80382501747668546

217320641164459328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朗润园,简短的冷餐会后,在万众楼二楼大厅参加开营仪式。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徐晋涛老师首先致欢迎辞,宣布夏令营正式开始。随后,徐晋涛老师、鄢萍老师、马京晶老师和薛兆丰老师等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阐释了国发院的高远学术理想,并鼓励参营同学积极投身学术事业。老师们也希望营员能借本次夏令营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积极的进行交流。接着,胡大源老师通过“燕园穿越:身边的历史”讲座,给大家讲述了朗润园的历史和变迁,同学们收获良多。讲座结束后,参营营员分组别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用极其简短而独具特色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个人风采。

9日上午,李玲老师从学者的使命及责任感出发,与同学们讨论了当代中国的社会问题及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前景,阐述了“当代经济学者的历史使命”,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里,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术,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徐晋涛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经验,就社会关注并影响大家生活的“当前环境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讨论。

9日下午,杨壮老师从管理学的角度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自我认知与职业定位”的问题,给营员们职业生涯的规划与自身领导力的提升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在马京晶老师的陪同下,营员们一同来到位于中关村的由北京大学校友联合创立的ofo,同时也是国发院院友的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向大家分享了ofo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介绍创业过程的艰辛,以及今后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方向。最后,营员们与杨品杰院友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774366034982448204

9日晚上,各组营员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进行了联欢晚会的节目讨论和彩排,积极准备着之后的闭营晚会节目。

10日,营员们分组进行了面试,大家在规定时间内与面试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学术交锋。每个营员都努力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了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经济学专业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和强烈的经济学研究兴趣。营员们呈现出来的整体面貌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在一天紧张的面试流程结束后,夏令营联欢晚会在万众楼二楼举办。各组营员们纷纷展示了本组准备的节目,歌曲、舞蹈、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出大家的智慧与才艺。由辅导员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如你画我猜、听歌唱歌、叠报纸等,更是引爆了营员们欢呼的高潮。

719702803419100916

最后一天是CCER历年夏令营的传统活动:爬长城。朝阳初升,一行人乘车前往慕田峪长城,带着昂扬的斗志勇攀高峰。虽然路途艰辛,但是多数营员都凭借着强健的体魄和非凡的毅力克服了重重阻碍,登上长城,看到了辽阔的风景。登长城的过程,营员们挥洒汗水,也是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的过程。大家相互激励,共同前进,也希望为彼此今后更多的合作埋下伏笔。

325593244365099765

至此,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虽然四天的时间十分短暂,但是营员们却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着明年九月份能够重聚朗润园!

 

【撰稿:韩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