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4夏令营感言:人生若只如初见

发布日期:2014-07-11 03: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六天五晚的时间,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对经济学有着无比热爱的优秀青年们聚集在这个神圣的朗润园里,从陌生到熟悉,从羞涩到调侃,从不安到从容。

  记得自己在报到那天,对未知的夏令营时光感到莫名的紧张和焦虑,但是下午简单的见面会之后,我发现大家都很友善,在一个个小游戏之后也慢慢打破了初识时那份腼腆和害羞,渐渐地记住了我们组每一个人的名字和特点。

  接下来两天八场的讲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受了最为前沿和高水平经济学知识的洗礼。姚洋老师的温文儒雅,余淼杰老师的幽默风趣,林毅夫老师的大师风范,卢锋老师的慷慨激昂……,这一场场经济学的熏陶,一句句充满正能量的言语,每一次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不敢说这短短两天时间我们能真正学到和吸收多少知识性的东西,但是这几天我更加加深了对经济学的理解和认知,体会到的中心老师们那份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激发了我实现自己理想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就像李玲老师说的,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时代,一个世界级经济学家在中国辈出的时代,一个属于我们这些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中国学子的时代。

  第五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定向越野和司马台的攀登,是大家感情和友谊迅速提升的一天。拥有一个靠谱的师兄,一个有领导力的师姐,再加上一群能自嗨自乐、永不言弃的小伙伴们,不论是炎热的天气,还是长达十几公里的路程,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最终我们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登上了司马台长城的最顶峰。一路上,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起奔向终点,我想最终的结果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更加团结,更加的热爱这个组织,更加的留恋这个让我们这群陌生人有了一个共同名字的地方:CCER。

  这一路走来,讲座、联欢、定向越野、爬长城、企业参观……虽然很累,每天都受着生理或是心理的摧残和洗礼,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每天都有睡不够的觉,但是每天也都有讲不完的收获与开心。通过这几天,我们认识了彼此,看到了彼此的善良和真诚,我们从陌生到熟悉,在熟悉中互相学习,学会了友谊第一、竞争第二。真的特别感谢所有老师和辅导员们,感谢你们这几天对我们提供无私的帮助和真诚的关心,让我们可以在紧张的夏令营活动中得到最舒适的待遇和最真诚的帮忙;同样我也很感恩能够拥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跟这么多优秀幽默的小伙伴们交流学习。就像行老师说的那样,不论以后我们能否进入中心接受深造,只要脚踏实地朝着我们的追求方向走去,总会找到适合我们的地方。我想不论我们今后走到哪里,都永远不会忘记这六天五晚的生活,不会忘记这一群可爱又充满活动的小伙伴们,不会忘记我们曾共同拥有的名字:CCER!

 

   袁舟航 

20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