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05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2005-05-18 09:4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仲夏燕园,芙蓉飘香。方寸致福轩内群贤毕至,玲珑万众楼上高手云集。与仰慕已久的博学大师谈经论道,与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共叙情谊。七日之内,既可领经济学各门各派之要旨,又可游北京城名满天下之胜地;既可体味大师面前宣讲论文的紧张兴奋,又可享受西门之外品评鸡翅的轻松惬意;当然,还可获得前往CCER深造的难得良机。这就是——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化距离,汇聚惊喜。 

  2005年夏令营即将启动。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经济学大学生,如果你对经济学兴趣浓厚,希望致力于她的发展,那就赶快报名吧。朗润园的大门为你敞开,经济中心欢迎你。  

  为了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奖设立人林旺松先生(林毅夫教授之兄)的资助下,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于2000年开始每年举办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2005年夏令营活动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此次活动将于2005年8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为期一周,主要活动包括经济学专题讨论、与经济学家联欢交流、参观访问等,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将提供所有参加者的来回火车票(硬座)及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费用。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经济学及其相关专业(包括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学生)三年级学生(2006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5名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本班5名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亦可申请。
    3、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教师愿意推荐。推荐形式可以为推荐信;亦可教师口头同意后,由申请人说明其联系方式,供我们查证。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文件下载1) 
    2. 本科成绩单(双学位同学需附双学位成绩单)
    3.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托福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建议使用如下图所示的抽杆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请表、推荐信(如有)、成绩单、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cn/userfiles/Image/2010-05/R_20100510192800479.jpg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从中心网站下载申请表(见附件),2005年6月30日前填写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送(寄)达中心。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心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中心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录取人数:30人。

五、申请材料可通过邮寄或传真至: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邮编:100871
    传真:010-62751474
    联系人:王力

    垂询电话:010-62751475
    E-mail:ccer@ccer.pku.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中心网站夏令营专栏:
http://www.ccer.edu.cn/cn/SecondClass.asp?BigClassName=研究生&SecondClassName=夏令营专栏

 

文件下载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