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中心2006年免试推荐研究生申请须知

发布日期:2005-09-15 09:4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6年计划招收免试推荐研究生,人数待定,申请工作即日开始。

一、申请条件:
       
    1. 录取对象: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双学位或辅修学生、经管类学生;北京大学各理科院系(包括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等)优秀学生;外校重点大学经管类学生及理科院系优秀学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成绩排名在本系前列。 
    3. 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应有两名教师愿意推荐。 
    5. 应有本校免试推荐资格。
    6. 复试需参加经济学综合考试(详情见研究生院招生主页)和综合面试。
    7. 其它申请条件参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申请和接收200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

二、申请时间:

    1. 申请人于即日起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pku.edu.cn/zs/zs_ss.html)下载申请表。9月20日前填好后交回。       
    2. 由中心招生委员会核查材料进行初选,决定面试名单。应邀参加面试的同学,我们会直接通知本人。9月26日左右开始面试,以电话通知时间为准。
    3. 录取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届时未接到面试和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申请材料:

    1. 每人须准备一篇小论文(包括幻灯片),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2. 申请表(请在北大研究生院网页下载)。 
    3. 本科成绩单(复印件即可)。 
    4. 提供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5. 由教务处提供申请人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须加盖教务处公章。
6.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等)。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2005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