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2年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12-04-20 09:4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2年全国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为了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学生对经济学学术科研的了解,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将于2012年8月19-24日在北京举办“2012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包括经济学专题讨论、名师讲座(林毅夫、周其仁、汪丁丁等)、与经济学家交流、参观访问、素质拓展等。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学术科研为导向,未来的战略目标是培养真正能够解决中国问题的经济学人才,同时也为世界培养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近年来,国发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精英辈出,毕业后或进入哈佛、斯坦福、芝加哥等国外名校继续深造或进入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10年在美国就业市场中,中心的校友获得了哈佛大学、杜克大学、UCLA等美国著名大学教职;博士生在读期间有6-9个月的国外访学机会,享受着国发院精英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经过激烈竞争,已有毕业生进入IMF、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就职或进入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3年入学的所有免试推荐研究生和五年制直博研究生全部在2012年8月举办的夏令营中选拔,直博生将享受较好的奖学金资助。在往年的夏令营中,大约有一半的学生会获得国发院的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其中包括十多位硕士研究生和十多位直博生,直博生是进入国发院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唯一途径。2012年夏令营即将启动,并且今年扩大了夏令营招收规模,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如果你对经济学兴趣浓厚,如果你认同中心的理念和目标,有志于学术研究,有志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朗润园的大门将向你敞开,国家发展研究院欢迎你。

 

国家发展研究院将提供所有参加者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费用,并为外地参加者提供住宿和来回路费(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火车票硬座。)

 

 

一、申请资格:

1.         大学在校经济学及其相关专业(包括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学生)三年级学生(2013届毕业生), 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基础或者修过相关经济学课程。

 

2.         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学术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

 

3.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本班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有研究成果等——亦可申请。

 

 

4.         应有两名教师愿意推荐。推荐形式可以为推荐信;亦可教师口头同意后,由申请人说明其联系方式,供我们查证。

 

5.         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欢迎附上TOEFL或GRE成绩。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附件) 

2.         本科成绩单(双学位同学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         其他证明材料。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材料,每一份控制在3项以内,包括①已发表论文复印件,②奖状证书复印件,③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证明材料应尽量简明,总页数不得超过20页,否则将不予审查。

 

 

三、申请提交:

在线申请网址: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10/s580.aspx 

首先进行网上申请,其次下载申请表格,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于2012年6月1日前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送(寄)达国家发展研究院(注明: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国发院招生委员会负责。

录取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国家发展研究院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录取人数:50人。

 

 

五、申请材料可邮寄至:

地址:北京市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3办公室
邮编:100871    

联系人:陈佳

电话:010-62751475

传真:010-62751474

E-mail:jiachen@ccer.edu.cn

 

2012夏令营个人陈述.doc

2012夏令营申请表.doc

2012夏令营专家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