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2010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10-05-07 09:5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0年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燕园仲夏,芙蓉飘香。方寸致福轩内群贤毕至;玲珑万众楼上高手云集。与仰慕已久的博学大师谈经论道,共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相叙情谊。五日之内,既可领经济学各门各派之要旨,又可游北京城名满天下之胜地;既可体味大师面前宣讲论文的紧张兴奋,又可享受西门之外品评鸡翅的轻松惬意;当然,还可获得前往CCER深造的难得良机。这就是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夏令营旨在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国家发展研究院2011年入学的所有免试推荐研究生和五年制直博研究生都将在2010年8月夏令营中选拔,直博生将享受较好的奖学金资助。

此次活动将于2010年8月21-25日在北京举行,为期五天,主要活动包括经济学专题讨论、与经济学家联欢交流、参观访问等,国家发展研究院将提供所有参加者的来回火车票(硬座)及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费用。

一百五十多年前,中国从一个雄踞东方的强国,逐步沦为一个贫困落后的国家。几代仁人志士为了中国的发展不断奋斗和牺牲。改革开放之后,中国才真正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今天中国经济已经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目光汇集到中国,中国经济的一举一动均牵动着全球经济的神经。21世纪是中国、中国经济、中国经济学家的世纪,也是中国的经济学科冲击世界前沿的大好机遇。中国正处于数百年来最好的时代,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但是要实现改革和发展的目标,需要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的加盟,需要培养更多经济管理的精英人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未来的战略目标是培养真正能够解决中国问题的经济学人才,同时也为世界培养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近年来,国发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精英辈出,毕业后或进入哈佛、斯坦福等国外名校或进入中金、摩根等国内外投行工作;博士研究生享受着国发院精英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经过国际竞争,已有多位进入IMF、世界银行、韩国首尔大学等全球性教学研究机构就职,在国内著名高校获得教学职位的同学,也通常获得与“海归”同样的待遇。

2010年夏令营即将启动。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经济学大学生,如果你对经济学兴趣浓厚,如果你认同中心的理念和目标,有志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朗润园的大门将向你敞开,国家发展研究院欢迎你。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经济学及其相关专业(包括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学生)三年级学生(2011届毕业生), 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基础或者修过相关经济学课程。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本班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有研究成果等——亦可申请。

3.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应有两名教师愿意推荐。推荐形式可以为推荐信;亦可教师口头同意后,由申请人说明其联系方式,供我们查证。

5.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二、申请材料:

1.    申请表(见附件) 

2.    本科成绩单(双学位同学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托福成绩单、英语6级成绩单或其它成绩证明、各类证书等)

    建议使用抽杆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请表、推荐信(如有)、成绩单、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三、申请提交:

在线申请网址:http://form.nsd.pku.edu.cn/3/survey/UserData/U9/s481.aspx 

首先进行网上申请,其次下载申请表格,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于2010年6月5日前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送(寄)达中心(注明:经济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心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15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中心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录取人数:40人。

 

五、申请材料可邮寄至: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3办公室
    邮编:100871      传真:010-62751474
   联系人:刘洋

垂询电话:010-62751475

E-mail:yangliu@ccer.edu.cn

 

 

文件下载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