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会隆重举行2010年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0-04-26 06:0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韩惠君

 

       4月17日晚7点,2010年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双校友会于朗润园万众楼隆重举行。当晚,朗润清清,万众济济,参加联谊会的校友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英才,由此看来中心的校友会既是一个大家庭,又是一个小社会,其中最早的是98年毕业的校友,最晚的有09年毕业的校友,真可谓老少齐聚,欢乐一堂,追往知来,其乐融融。

R_20100509214914631

       虽然当晚北京雾色蒙蒙,细雨淋淋,但仍然不能阻挡校友们热忱的心。万众楼二层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联谊会一开始是巫和懋老师致辞。巫老师看到大家的脸上 如此生气蓬勃,十分开心,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随后巫老师介绍了到场的几位老师:周其仁老师、汪浩老师、余淼杰老师、朱家祥老师、张繁帆 (中心六大位创始人)、张昕老师、赵普生老师、刘博谦老师和勾雪老师。在介绍了中心的目前概况、各种教学研究项目之后,巫老师又着重介绍了中心与其他各学 科的合作以及ccer论坛等。最后,巫老师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中心、关心双学位的发展。

       随后周其仁老师和校友部刘长艳老师依次做了简短的致辞并欢迎大家的到来。

R_20100509214914442

R_20100509214914976

R_20100509214914909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赵普生老师做了致辞,她说,国家发展研究院作做对了很多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创建了双学位项目。截止到2009年,双学位共有5000多位校友,遍布大江南北、海内外。她指出,校友是丰富的资源宝库,也是人生经历中最珍贵的一页。这些校友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但是我们都是一家人,赵老师说:“作为校友会这个大家的一家之长,我希望校友们都能够健康成长,校友会永远帮助大家,关注大家的成长,在校友资源里为大家提供扩大人脉的方向。”今后校友会会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能更好地发挥校友会的作用。

       此次校友会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2010年北京地区经济双学位校友秘书委员会的成立。这是一个年轻的组织,共有1名主席和14名理事,建立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组织校友们的联络,整合校友的资源,使其成为校友们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并更好的为校友服务,同时,她也是校友们交流的平台,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委员会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广泛汲取意见,把这个组织建设的更壮大。

       随后,委员会的成员依次发了言,阐述了他们的校友之声。他们分别是主席梵樊功臣,委员刘毅、骆永华、阿力塔、童晓航、王海明、李冀峰、郝闯、王学永、张艳 英、张鑫。校友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在中心的学习都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和非常宝贵的财富。因为中心的经双为同学们在 本专业之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自由选择的机会,这对学生的发展非常重要。校友会的活动办的非常好,大家聚在一起聊聊之前,谈谈往事,不仅能让大家体会到大家 庭的温暖,而且缓解了工作的压力。有位校友表示,回到ccer就 好像又回到学习的状态了,心灵仿佛在这个氛围中又洗涤了一遍。校友会在浮躁的社会里给大家一个回忆自己拥有理想主义的时间。张鑫校友也表示,此次活动体现 了北大兼容并包的特点。除此之外,建立秘书委员会这个组织,是中心对人力资源的一项高瞻远瞩的投资,同时校友们也要积极努力,要对得起中心的期望。这么多 校友毕业,很难想象10年以后中心的经双会在中国形成多么大的影响力,校友们纷纷表示要把联谊会做得更好,为中心贡献更多的力量。因为不仅家长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孩子也希望这个家变得越来越好。

R_20100509214914320

R_20100509214914892

       在校友们发表完他们的感想后,ccerclub的历届主席也做了讲话,随后,在座的所有校友自我介绍。在大家都相互交流和认识之后,活动进入了轻松和自由的阶段,最后由本次组委会的同学带领大家合唱了一首歌——我们都是一家人,把联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对于很多校友来说,上双学位是一件改变命运的事,双学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但是却拥有同样的感动,因为这里有自己的青春,有自己的汗水,因此参加校友 活动就显得非常踊跃。建立联系容易,维系这份联系并不容易,经过双学位秘书委员会的成立,相信这份缘分和温暖会在校友们中间彼此传递,永不飘散。

R_201005092149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