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双校友会首次活动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0-06-28 06:0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双校友会首次活动邀请函

尊敬的双学位校友:

自4月17日经济学双学位校友会成立以来,为办好校友会这个组织,搭建好校友会平台,实现校友之间的有效交流和互动,理事会成员献策献力。经理事会商议及投票决议,首次校友会活动定在6月26日,进行怀柔水泉沟-黄花城水长城穿越。 活动主要目的:不同级别,不同班级双学位校友相互结识交流的好机会; 亲近自然,回归自然,释放我们身心对自然已久的渴望;在穿越中体验城市中丢失的相互关心和支持,重新思考和感悟自己的生命价值;这共同的过程中会有携手共度难关的感悟,有分享成功的喜悦,也有对团队力量的深切感受——大自然将给予我们更多…

考虑到出行安全等方面因素,此次活动邀请了具有户外经验的极度体验俱乐部进行协作。

以下是活动日程安排

6月26日(星期六)

07:30 在极度体验俱乐部集合;

08:00 出发;

09:30 到达水泉沟入口,进行休整,讲解穿越要求;

10:00 整装出发;

12:00 到达路餐地点,午餐

13:00 整装继续出发

15:30 到达黄花城水长城(终点)

16:00 乘车返回

18:00 抵达北京市区

[强度] 4—5小时

[集合地点]

[出发时间] 早8:00

[人数安排] 50人

[费用安排] 300元/人

[交通安排] 极度体验俱乐部安排包车

[线路描述] 整体线路比较轻松,沿溪谷行进,无上升路段,途中有三处需要涉水通过,建议穿速干衣裤。

[建议装备]1.长衣长裤(速干材料,防晒)、帽子(遮阳,防晒)、墨镜(眼睛防护)、溯溪鞋、小背包(25L左右)、防晒霜(很重要)。

2.手台、登山杖、GPS、指南针其他辅助工具根据个人需要自备。

[食品建议] 极度体验俱乐部提供基本路餐,如有特殊需要可根据个人喜好自备

极度体验俱乐部提供饮用水每人三瓶(共1500ML水量),请视个人耐渴能力自行准备充分。

黄 花 城 水 长 城 即西水峪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区九渡河境内,距北京市区65公里,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这里的“三奇景”引人入胜,叹为观止。

20101206094508351088

       建于明永乐年间(1404)的黄花城长城雄伟险峻气势磅礴,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堪称一奇。灏明湖水将三段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城垣的奇特景观,为二奇。与长城、湖水相依的明代板栗园面积上百亩,共有古树40余棵,为明代守城将士所种。园内棵棵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是京郊少有的人文景观,被誉为三奇景。

  沿古道、过木桥、涉小溪、跨怪石,上行可达黑龙潭。途中,紫翠峰、碧玉潭、醉女山、石浪谷、情人峰、三珠连潭等自然景观更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西 水 峪 (又名小西湖)位于北京市怀柔县西北原黄花城乡内,距北京85公里,距昌平十三陵20公里,距怀柔县城40公里,是山、水、长城连在一起的,自然、人文景观相融并貌。山:北靠黑山,西临延庆连花山,南连昌平大羊山;水:小西湖水库均深15米,环绕水涧,长余110米,宽约50米; 长城:景区内长城,东连慕田峪石佛口东,西连居庸关,建于明代永乐年,关口为西水峪关,有正城一道,水门一空,堡城一座,城铺一间,过门一空,挡马墙一 道,为明代黄花路长城重要关口,至今长城保存完好,气势雄伟,其中有水上长城一段,为西水峪景区一绝。中国万里长城,要在水上观长城,除山海关老龙头处, 在西水峪也能看到,此乃万里长城景观中绝无仅有的一大奇观。

2010120609453635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