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系列——科昂希点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1-03-09 06:1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科昂希点的故事

校外双学位08级  杨进

 

    从在国发院学习经双起,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把自己在经双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所用。09年在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的课堂上,蔡剑老 师肯定了我的想法,还支持我去创业。他说如果公司做好了,他去给我找风投。我当时非常高兴,于是创办了科昂希点教育公司。公司到今年12月整好一周岁。说 实话,创业真的很累,书本知识到实践的距离真的很大,但再累我也坚持了下来。公司开始虽然并不红火,但不管是利润率还是收入都还可以。在2010年秋唐方 方老师的网络营销与信息决策的课上,我又通过课堂报告形式和唐老师探讨公司在业务模式上如何改进。老师们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让我越来越感受到那份对我无微 不至的关怀和爱护,如果没有NSD,我可能不会坚持下去,不会走的这样远。

公司成立背景:

   这两年北京中学辅导教育 竞争日益激烈。学而思、新东方、巨人、精华教育、京翰教育、龙文学校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数不胜数,他们各显神通、绽放异彩,在辅导教育领域展开着一面面旗 帜。学而思的学员中70%是老学员;新东方则是以大手笔挺进中学市场,在黄金假期中大展免费试听活动;龙文学校的授课网点更是遍及深入到北京的大街小巷。

   2009年12月才创办的科昂希点教育公司,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齐智华老师有一个梦,梦的名字叫智能数学

   我国有突出贡献的数学教育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全国数学竞赛命题专家的齐智华老师,作为21世纪“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 核心课培训教材”数学主编、“智能数学”创始人,他反对题海战术,坚持以“数学思想和问题解决”为教学中心,倡导“推理更高、解题更快、表述更简”的理 念,多年来从事高考数学研究,有几十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对高考数学有着独到的见解。

   齐老师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让更多的人知道智能数学,了解智能数学,把智能数学发扬光大。

我,一个拉着老先生逐梦的人

    作为齐智华老师的学生,我深知智能数学对学生的非凡意义,非常想把老师的教育思想宣扬出去。

    其实在本科期间,我就积极的宣传智能数学理念,跟随老师在各个中学办讲座,开系列课程,向广大中学生宣传和介绍智能数学。

20110309100857365377

                                                   图1中学讲座

20110309100920365603

                                                   图2系列课程

       为了把老师的先进数学理念推广、惠及我国的数学教育领域,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2009年我在蔡剑老师启发下创办了科昂希点教育公司,请自己的老师作为领军人物,为“数学思想”搭建更开阔的舞台,用先进理念培养、造就出更多更好的师资和高水平的学生。

       经过我和齐智华老师商议,决定在推广智能数学的基础上,同时积极拓展到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语文等学科上。在齐老的主持下,科昂希点也聚集了一批优秀 的教学研教师和大学教授。例如北京师范大学的物理系资深教授、物理竞赛辅导专家赵定柏老师;西城区英语教研员、高级教师赵学智等老师都成为了这支队伍的骨 干教师。

20110309102257373776

20110309102304373842

                                   图3科昂希点现有部分教师名单现在的科昂希点

    在创立的伊始,公司也面对着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例如家长对师资质量的怀疑和部分学员对考分提升急功近利的心态等等。但我们通过耐心地解释,开办开心教育讲座、免费公开课、定制服务等方式,让更多的家长和中学生了解到了科昂希点教育的内容和本质。

    在科昂希点,全国知名特高级教师亲自授课,有针对性指导,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让学员学会用智能方法思考问题。“拒绝题海,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既高屋建 瓴又细致入微地思考问题,猜证结合,适当归化,绕繁巧解,提高通解能力”,这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

    现在还处于科昂希点的创业初期阶段,我和我的名师团队很珍惜现有的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在科昂希点就读的学员。全面做好客户的维系和服务。通过细致入微的高品质教学,将智能教育的理念逐步推广,使更多的学生受益终生。

    当然科昂希点的抱负不止于中学教育,我们还在积极地探索着新的业务范围和发展方向。

 

“科昂希点”名字的缘由

   “科昂”来自“吕克昂”,是亚里士多德在古希腊雅典创办的学校,是当时逍遥学派活动的中心,也是古希腊罗马科学发展的中心之一。而“希点”意思是每一个来科昂的学员都把这里当作“希望的起点”,即希望的起点,在你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