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届奖学金班学生毕业去向

发布日期:2007-05-17 11:0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届奖学金班学生毕业去向

姓名
 毕业去向
 专业
 
陈可慧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统计学
 
杜杰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数学
 
郭子懿
 Vanderbilt University
 经济学
 
林一青
 山东大学
 金融高级人才培养基地
 
邢亦青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杨丹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沃顿商学院
 
周天扬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Minneapolis
 统计学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民经济取得了奇迹般的增长。许多研究认为,只要保持政治的稳定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最迟在本世纪30年代,中国就可能成为世 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届时,世界经济学的研究中心也会转移到中国来。这将为现今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年轻人提供一个难逢的机会。

    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在多年开设经济学双学位和辅修专业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为了培养未来能为中国经济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的 优秀经济学人才和经济学科带头人。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自2004年开始决定在从经济双学位学生中选拔学习成绩优异、数理基础扎实的同学进入奖学金班学习,旨 在鼓励这些数理基础强的学生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全面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2007年,共有7名同学顺利完成奖学金班的学习,将进入国内外经济学相关专业展开更高层次的学习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