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2019年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4 04:41    来源:

特别提示:

在准备这篇文稿之时,我们也收到了Baruch MFE项目2019年学生实习和就业数据,特此分享给大家。

 

1、申请情况

2019年秋季项目:513人申请,45人获录取 (录取率9%),31人入学就读

就读学生背景:84%本科,16%硕士及以上

 

2、实习情况:

2019年获得暑期实习的学生比率: 100%(31 of 31)

 

实习期间月薪: High $10,900; Low $4,300; Median $8,700; Average $8,400

 

实习机构(包含但不仅限于):

AQR, Bank of America, Barclays, Beacon, BlackRock,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Credit Suisse, Cubist, Goldman Sachs, IMC, JPMorgan, Millennium, Morgan Stanley, Point72, Quantitative Brokers, quantPORT, Seven Eight Capital, Schonfeld, Societe Generale, VanEck

 

3、就业情况:

  2018届学生就业率(数据统计截止至2018年12月): 100% (25 of 25)

  毕业起薪: High $155,000; Low $90,000; Median $110,000; Average $113,000

 就职机构(包含但不仅限于):
AQR, Citigroup, Credit Suisse, Deutsche Bank, Goldman Sachs, IMC Trading, JPMorgan, Quantitative Brokers, quantPORT, SevenEight Capital, Schonfeld, Squarepoint Capital, Summer Road Capital, UBS, VWH Capital Management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5fafcd77d06c6178c427ebf6fcb37f2.jpg
2019年11月4日——11月5日,在同学和老师们热闹的探讨声中,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顺利举行

 

Baruch MFE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Tai-Ho Wang(王太和)Rados RadoicicIvan Matic三位教授在美好的秋日来到国发院参观过朗润园美景并与姚洋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后。更为国发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独到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Baruch MFE项目的相关信息,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零距离交流。

11月4日,王太和教授为我们带来了“Perspectives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的专题讲座。他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从基本的概念性问题开始,带同学们逐步进入金融工程的世界。

 

“什么是金融工程?”王教授表示,现在的金融工程其实计量金融这一词语表示更为准确,且较之金融工程也更为流行。计量金融本质上指解决金融问题时对数学方法的应用,因此亦可被“金融数学”、“数学金融”“计算金融”。金融工程师具有广大且多元的对口就业领域,如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对冲基金、保险公司、企业财务以及相关监管机构,都是金融工程专业的同学施展才华的天地金融工程师们需要从事衍生品定价、投资组合、风险管理、量化交易、造市活动、订单履行工作,因此对于多个领域的知识储备也要求较高。数学、金融、统计、编程都要成为金融工程师的有力工具,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同样需要深入理解机器学习以及情感分析。随后,王教授也向我们推荐了Investopedia、Wikipedia、Quantopian等在线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获取知识的渠道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量化分析师,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创造利润、降低风险”。他以“波动性与波动性建模最优订单执行”作为主题,为同学们增加了不少知识储备当讲到波动性与波动性建模这一方面时,王教授着重强调了历史波动率与隐含波动率二者的关系和区别而在最优订单执行部分,他引经据典,用不少生动形象的例子,为我们介绍了不同的概念与模型如何用历史的数据预测未来?为什么股票市场价格好像并不是在随机游走,而是在和你“唱反调”?为什么只须简单地每隔五分钟按一次交易按钮就可以赚到很多的钱?为什么“the Almgren-Chriss model”的数据与曲线如此“美丽”?在近两小时的时间里,王教授以他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实例以及犀利独到的见解与我们共同探讨这些问题的答案。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更是积极地向在场的教授们提出关于这些模型及金融工程相关问题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交谈声久久不息。

 

11月5日晚19:00整,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准时开始。Baruch MFE项目主任Dan Stefanica 开门见山,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大致情况。高就业率和高薪水是Baruch MFE的特点,毕业生们总会收到各个企业的青睐,几乎所有学生毕业后即能找到工作,每一位学生在暑期都有实习证明了Baruch的实力在保证就业率的同时,每一位Baruch alumni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年薪,去年毕业生起薪最高近200,000$,最低为95,000$,大部分人的薪水集中在130,000$,在求职难度上升的今天,Baruch的就业情况依旧良好,足以说明学校的优秀亮眼数据必然意味着高校内的广泛认可,Baruch MFE项目在近年来的排名中屡屡夺取北美第一的荣誉。大部分Baruch的学生去了投行和美国的一些银行工作,选择对冲基金领域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实习同样如此,也意味着各大公司对Baruch的认可。

成绩傲人必然有其背后的原因。当谈及Baruch成功的秘诀时,Dan把这些归功于老师们的团结合作和学生们的互帮互助。他谦虚的说:Baruch能吸引到最好的学生,这些最好的学生让老师们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帮助这些最好的学生找到好工作。由于小而精的培养理念每位学生经常能得到One to one的Mentoring。除此之外,Baruch拥有非常棒的教职人员,由于每年接受的学生都非常有限,所以他们会全心全意为这些学生服务,并且保证这些学生的质量。每年各位老师都会亲自来北京大学做招生宣讲,同样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学生非常重视,以保证每个学生都是他们想要的。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Dan和其他三位教授全面而具体的回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针对在场的大一大二新生:他鼓励同学们多做尝试,提前准备相关考试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履历。如果有计算机基础的话也会给简历加分。而当一些同学就入学以后的生活环境提问时,他提到Baruch具有浓厚的学风,学生可以随时拜访老师的办公室求教。而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Baruchers 也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校内的不少娱乐设施都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而当一些同学就面试环节进行提问时,Dan表示:有关的问题会覆盖一些专业基础知识,让各位同学不必担心,除此之外也会涉及一些别的日常问题,自然回答就好。其他三位老师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既让同学们自然真实的参加面试,也让同学们放轻松,回去睡个好觉

在老师和同学们友好的交流中,本次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金融工程硕士招生说明会及专题讲座也随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招生说明会PPT,供同学们参考。

 

文案:刘梓涵,于明智

编辑&摄影:于明智

 


相关附件:
  • Baruch_MFE_Nov2019-genera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