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NSD-Baruch MFE Summer Camp报道 之四

发布日期:2019-09-03 05:33    来源:

不同与往常的鲜活气氛,815日上午的6-215俨然太和统治的寂静岭。即将降临的期末考试一如近日纽约上空的愁云,驱逐了每个朋友心中仅存的光亮。坐着的人心照不宣的沉默着,无一例外的祈祷着在11点的退潮时,自己不是裸泳的那一个,当然大佬们也仅是装出弱者的姿态罢了。

考试只会迟到从不缺席。1110,审判延迟开始。看到卷子的那一刹那,一早上或许还要加上前一天晚上的积郁从每个人的胸膛呼出,有的化成对题目的嘲笑,但更多的是对个人命运的叹息。一个小时的时长不足以让弱者完成白纸上的题目,但却是一段对身心足够长的折磨。Anyway,时间一到,午饭的诱惑总是足以压过心中考试得失的回响。当然时间不会持续太久,该回味的内容总会和刚吃下的午饭一起发酵。

 

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大家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是一场贴心的面试指导/午餐会。Dan、王太和等四位老师逐一查看了每一位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们的简历,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关于简历修改的建议和接下来为申请需要的准备。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与Dan一对一交流的机会,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面试指导氛围轻松愉悦,大家边吃边聊,有说有笑。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解决了申请方面的疑惑,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下午的时光充实而愉快,IvanBrain teasing令同学们绞尽脑汁、奇招频出,思维的火花在热烈的讨论中不断碰撞产生;Ken关于美国职场、中美差异的实用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由Dan主持召开了关于Baruch MFE项目申请的招生宣讲会,详细介绍了秋季学期Baruch的申请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大家收益颇丰。

 

结束了课程与考试的晚上,不少同学结伴去百老汇观看音乐秀、探寻纽约街头美食,各个小组也都争分夺秒、为结营仪式上的小组展示做着最后的准备与排练。

 

 

 

两周愉快的学习+观光+企业参访生活很快走到了尾声, 816日上午10点,闭营仪式如期举行,DanAndrew、王太和、IvanAdrian徐晋涛张帆教授出席。在Dan和徐晋涛教授精彩的总结发言之后,便是激动人心的证书颁发环节。无论是课堂上的积极发言还是企业参访时的踊跃提问,亦或是trading时的目不暇接、考场上的奋笔疾书,每一个烫金证书的背后都是大家这两周来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收获与成长的见证。证书颁发完毕后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小组展示。首先,第一组别出心裁的视频剪辑和集体舞蹈点燃了全场的气氛,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也正道出了全组成员的心声;接着第二组改编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金句不断,引得全场笑声连连;第三组Lemon Tree的改编同样十分精彩,"All that I can see is a family of you and me"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最后出场的第四组在展示了回忆视频后,给大家带来了歌曲《粉红的回忆》的中英文混合改编以及惊艳的配舞,不仅"impress"Dan,也"impress"了所有观众,最后经过各位教授的评选,第四组荣获最佳小组的殊荣。在展示结束之后的Free talk环节,大家纷纷找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聊天、合影留念,我们深知,曲终人会散,但在纽约这两周的闪光记忆将永远深藏心中、永不褪色。

 

 

 

 

 

 

 

闭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与徐晋涛老师、张帆老师进行了简单的午餐会,之后便开始了两天半的休闲时光。从新世贸大厦、“9•11”纪念博物馆、华尔街、到黄昏时分风景奇美的观光游轮、西点军校与奥莱购物,加之地道正宗的牛排与brunch体验,为期14天的纽约之星终于落下帷幕。

 

 

 

 

 

 

 

 

 

 

 

 

819日早,大家集合前往机场,并顺利抵京。两周带着丰富多彩的回忆,与在夏令营中的收获,回到学校,继续未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