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双学位辅修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4 07:49    来源: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选课安排通知如下:

点击查看2022年秋季学期双学位课表

点击查看2022年秋季学期校外经济学辅修课表

点击查看2022年秋季学期校历

1.请严格按照入学时的教学计划要求选课,选修不符合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将无法计入双学位/辅修毕业学分中。

校内同学点击查看双学位/辅修教学计划

校外同学点击链接查看校外经济学辅修教学计划

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课程习题课主要由助教补充讲解习题与课堂内容,学生不需要在选课系统中选课。除非任课老师有要求,一般不强制要求学生参加习题课。

 

2.部分课程的选修要求:

A.只有在本学期之前选修过《财务会计》(或《财务会计B》《会计学》等)并成绩合格的同学才可以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若学生修过相应课程,但是无法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请在8月31日之前将本人包含财务会计相关课程成绩的成绩单(请将相应课程做高亮标注)上传到问卷https://www.wjx.top/vj/hYfJvYO.aspx中,教务老师会在9月1日将符合要求的学生加入选课系统白名单。9月1日后,白名单内的学生将自动获得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资格,学生可自行在选课系统中选修该课程。

B.其他课程先修课程是否为强制要求,以任课老师要求为准。

C. 06235060《财务会计》、02832510《财务会计》、02839110《财务会计B》、02839290《会计学B》课程互斥,学生只能选修其中一门。否则,只有一门课可以计入教学计划学分。注:校外经济学辅修同学只能选06235060《财务会计》。

 

3.校内学生的选课系统提供主修和双学位两个选课通道。所选主修、双学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修读双学位的学生,请在双学位通道选课;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请在跨院系选课阶段在主修通道选课。在预选阶段选课,无须填写意愿点。

 

4. 校外经济学辅修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不超过25学分。所选主修、经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在预选阶段选课,总意愿点为99点,学生根据选课意愿自行分配选课意愿点。

 

5.缓考和不及格课程,如果需要重修,请学生自行在系统中选课。

 

6.2022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时间安排表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预选

7月7日上午10:00

9月2日上午10:00

 

 

预选

预选抽签

9月2日上午10:00

9月2日下午13:00

 

 

 

公布抽签结果

9月2日下午13:00

 

 

 

 

候补选课

9月2日下午15:00

9月3日上午10:00

 

 

补退选

候补抽签

9月3日上午10:00

9月3日下午13:00

随机抽签

 

第一阶段

公布候补抽签结果

9月3日下午13:00

 

 

 

补退选第二阶段

9月4日上午10:00

9月7日中午12:00

先到先得

 
 

系统维护

9月7日中午12:00

9月7日晚17:00

各院系教务设置课程对外开放名额,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补退选第三阶段

9月7日晚17:00

9月13日上午10:00

跨院系选课名额开放

 

补选

9月13日上午10:00

9月15日上午10:00

不能退选

 

选课系统关闭

9月15日上午10:00

 

 

 

           第三周公布最终选课情况,请登陆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查询。

 

 

选课网址:http://elective.pku.edu.cn

 

7.所有学生请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退课、补选及相关课程调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封闭,学生将不能再进行网上操作。

 

8.交学费:双学位学生预计于第三周开始交费,交费结束后,将对没有按时交费的选课数据统一做无效处理,请同学务必下载后续交学费通知的学费明细核对,并在交费结束后,登录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核对交学费后的选课结果。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

 

9.其他选课相关事项详见学校选课通知

秋季学期课程的授课方式和考试方式可能会根据疫情变化做出调整,请同学们关注院系和教务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