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1-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增加一次退课操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05:31    来源:

本学期因为疫情调整教学和考核方式,如学生后续学习确实有特别困难、需要退课的,经本人申请,院系审核批准,可以退课。本次退课在学生成绩单上不做记录。具体安排如下:

1、退课操作说明:

(1)学生申请:学生在中期退课界面提交退课申请,登陆校内门户办事大厅,选择教务部业务,申请中期退课或申请辅双中期退课。已经结束的课程不允许退课。根据开课院系意见,部分实验课不允许退课。以上不允许退课的课程清单详见附件。

(2)院系审核:学生所在院系结合学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学生的具体困难和当前学业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并由教务员在退课审核界面确认是否允许退课。审核过程中,不同意学生退课的,及时与学生说明沟通。

(3)本次退课完全在网上进行,无手工退课环节。退课操作中如遇到问题,可以电话联系:010-62751435。

2、时间安排:

(1)学生提交退课申请:5月24日早10点-5月27日中午12点(逾期不再办理)

(2)学生所在院系审核:5月27日13点-5月31日中午12点

(3)数据处理:5月31日13点-15点教务部进行退课数据处理

(4)结果查询:5月31日15点后登陆校内门户“我的课表”查看更新后的选课列表。

教务部

2022年5月19日

 

附件:不允许退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