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经复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02:46    来源:

2021年秋季学期经复课表详见: 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zxkbjxl/jjxfhxrcpyxm2/515436.htm

2021年秋季学期校历(2021年9月更新)详见: 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zxkbjxl/bk1/513184.htm   

 

1.请严格按照入学时的教学计划要求选课,选修不符合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将无法计入双学位/辅修毕业学分中。经复学生的教学计划详见https://www.nsd.pku.edu.cn/jxxm/bks/jxgl/jxjh/jjxfhxrcpyxmjx/501741.htm

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课程习题课主要由助教补充讲解习题与课堂内容,学生不需要在选课系统中选课。除非任课老师有要求,一般不强制要求学生参加习题课。

2.部分课程的选修要求:

A.只有在本学期之前选修过《财务会计》(或《财务会计B》《会计学》等)并成绩合格的同学才可以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若学生修过相应课程,但是无法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请在9月8日之前将本人包含财务会计相关课程成绩的成绩单(请将相应课程做高亮标注)上传到问卷https://www.wjx.top/vj/hYfJvYO.aspx中,教务老师会在9月9日将符合要求的学生加入选课系统白名单。9月9日之后,白名单内的学生将自动获得在系统中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资格,学生可自行在选课系统中选修该课程。

B.其他课程先修课程是否为强制要求,以任课老师要求为准。

C.《高等数学(B)(一)》《线性代数B》课程原则上须免修,此前申请并且获得批准的同学,如果打算2021年秋季学期选该课程,请预留上课和考试时间,并且在开学第一周内邮件联系llchen@nsd.pku.edu.cn,预约时间到国发院登记选课。

3. 修读经复的学生,预选课程阶段,总意愿点为99点,学生根据选课意愿自行分配选课意愿点。所选主修、经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

4.缓考和不及格课程,如果需要重修,请学生自行在系统中选课。

5.校外双学位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不超过25学分。

6.2021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时间安排表

选课网址:http://elective.pku.edu.cn

7.所有学生请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退课、补选及相关课程调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封闭,学生将不能再进行网上操作。第三周学校公布最终选课情况,请务必登录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查询。

8.交学费:经复学生预计于第三周开始交费,交费结束后,将对没有按时交费的选课数据统一做无效处理,请同学务必下载后续交学费通知的学费明细核对,并在交费结束后,登录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核对交学费后的选课结果。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

9.其他选课相关事项详见学校选课通知: http://www.dean.pku.edu.cn/web/notice_details.php?id=402

 秋季学期课程的授课方式和考试方式可能会根据疫情变化做出调整,请同学们关注院系和教务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