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中期退课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0 02:1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各位同学:

        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中期退课已开始,双学位退课与主修专业同样在校教务部系统内操作。退课时间:第八周周一(4月10日)早9:00至第九周周五(4月21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办理。具体信息见附一。
特别注意:
1、中期退课学校不收取手续费,但中期退课不退还该门课程学费,因此在后续学期如需选修相应学分补齐毕业学分,则需缴纳该部分学费。
2、学生中期退课后,成绩单上该门课程成绩栏记载为W(withdrawal)。W不参与GPA计算。


 
附一:北京大学教务部关于中期退课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校历及《北京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现将本学期中期退课安排通知如下。

退课时间:第八周周一(4月10日)早9:00至第九周周五(4月21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办理。

退课方式:网上退课 http://dean.pku.edu.cn/student

网上操作退课如遇到问题,可至教务部新太阳303办公室处理。

退课结果公布时间: 第九周周五(4月21日)下午15:00

请同学们在此之后登陆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查看 “选课情况表查询”界面的内容,检查课程是否退掉。退课结果以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公布为准。

                                      

 
附二:关于“W”的记载:
1、一门课退多次,学籍成绩单中退几次都如实显示。
2、人事成绩单中的覆盖规则:
关于重修与W:
如果最终重修通过,则覆盖退课记录W。如果重修不及格,显示不及格记录。
关于不及格与W:
如果第一次选修某课程不及格,重修该课程时办理中期退课,显示不及格。
关于缓考与W的记载:
整体原则是:显示第一次的记录,例如:退课后缓考,显示退课;缓考后退课,显示缓考;退课、缓考、再退课,显示退课。缓考、退课、再缓考,显示缓考。

 

    教务部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