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学期选课及补交学费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13 07: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在读双学位学生请于2017年1月16日09:00-2月18日24:00登录双学位选课平台http://ss.nsd.pku.edu.cn:8080/ccer/CourseCCER/CourseCCER.html进行选课。请用IE浏览器登录选课系统。

最新课表详见:

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schedule/index.html

课程大纲详见:

 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course-introduction/index.html

2017年毕业生核对学分须知详见: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jobs/2017/0113/28097.html

 

一 、本学期选课须知:

1、只有在本学期以前选修过双学位项目开设的《财务会计》的同学才可以选修《财务报表分析》,若在主修专业选修过《财务会计》课程,请提前将双学位办公室提交成绩单证明,否则初选结束后台会手工将不符合选课资格的人删除。

2、选修过《金融理论》的同学,不得再选《金融经济学》,否则初选结束后台会手工将重复选课的人删除。

3.除了获得2016年助学金及2016年延期毕业的学生,其他在读学生在选课中,可用学分数对应已交学费学分数,初选抽签结果学分数不超过可用学分数,所以可用学分不够的学生,请务必于2017年2月16日9:00——11:00,13:30——15:00,2月17日9:00——11:00在国发院107财务办公室补交学费(划卡缴费,可代缴),否则抽签结果只保留可用学分数对应的课程。

注:可用学分足够2017年春季学期选课学分数的校内双学位同学请尽量不要在本次时间来交费,2017年春季学期第八周左右我们通过学校财务部统一划卡扣取剩余学费,具体划卡时间另行通知。

4.2016年延期毕业的同学正常选课,并且请根据选课结果,在2017年2月21日-2月22日到国发院202办公室开具单据去学校财务部交费(可代缴),交费结束后将交费回执交回国发院202办公室。否则,后台将手工删除其选课结果。由于财务部收费时间固定,请尽量在9:00——11:00,13:30——16:00来办理交费手续。

5.2016年获得助学金的学生请2017年2月16日9:00——11:00,13:30——15:00,2月17日9:00——11:00前往国发院202办公室签署助学金协议,并且在107办公室交学费。(签署助学金需本人办理。交学费为划卡缴费,可代缴)

特别注意:校外双学位学生助学金以冲抵学费形式发放,所以获得助学金的校外同学只需补交助学金抵扣后剩余学费;

校内双学位助学金将发放到学生农行金穗卡账户,所以获得助学金的校内同学需自行交齐学费(双学位7200元,辅修4800元,可分批次交清)。

二、注意事项:

1、上课时间:学校第九节时间为17:10-18:00,双学位项目为安排9-10节连排课程,第九节时间调整为17:40—18:30,请同学们注意。

2、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与双学位学生信息平台(http://ss.nsd.pku.edu.cn/)一致。

3、此次选课使用意愿点排序方式进行筛选,初选结果可于2月20日9:00后登录该系统查询。

4、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0日,2月20日9:00-2月27日24:00期间可进行退换课。开学第一周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安排试听课程,并在2月27日24:00前确定最终的选课结果。(此阶段选课为先到先得。小技巧:试听课后或关网前刷课比较有效。学生的选课系统关闭后,网络管理员会给双学位办公室开放一天(2月28日)手工选课权限,但除毕业生的必修课程外,双学位办公室无法对任何课程做手工调整。)

5、特别注意:由于学校教务部的网络与中心使用的选课平台尚未实现联网,选课结果仍需在学校教务网进行最终核对,请于3月3日登录:http://dean.pku.edu.cn/ 核对选课结果。若发现问题请于3月3日16:00之前致电62758978、62753082联系双学位办公室进行更正,逾期则无法修改。若不核对造成不正确的选课结果,责任自负。

6、所选课程不可存在时间冲突,否则所选冲突课程无效。

7、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确实感到不能坚持学习的课程,可留意学校教务部在学期中安排的中期退课,此中期退课不退还学生所缴纳的课程学费。学生中期退课后,成绩单上该门课程如实记载为W(withdrawal,退课),在学生的查询成绩界面看到的效果是成绩一栏显示W,绩点一栏显示0,但实际并未参与学期绩点和总绩点计算。具体操作程序和时间安排以学校教务部网上通知为准。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预选

1月16日9:00

2月18日24:00

抽签

2月19日

公布抽签结果

2月20日早9:00

补退选

2月20日9:00

2月27日24:00

选课系统关闭并公布结果

2月27日24:00

登录学校教务系统核对最终结果

3月3日9:00

3月3日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