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4 05:3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依据学校校历的时间安排及双学位/辅修教学计划,现就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选课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2018年秋季学期双学位课表详见: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schedule/kxsxw/2018/0704/35506.html

2018年秋季学期校历详见: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schedule/kxsxw/2018/0704/35505.html

选课网址:http://elective.pku.edu.cn

1.2018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登录用户名:学号,密码:8位生日,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2.请所有学生严格按照入学时的教学计划要求选课,选修教学计划之外的课程,将无法计入双学位/辅修毕业学分中。

(1)2016年(含)之前开始修读经济学双学位/辅修的学生毕业要求详见链接: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teach-plan/sxw/2017/1108/29838.html

(2)2017年开始修读经济学双学位/辅修的学生教学计划详见链接:http://www.nsd.pku.edu.cn/projects/double-degree/teachinfo/teach-plan/sxw/2017/1108/29837.html

3.部分课程的选修要求:

(1)只有在本学期以前选修过《财务会计》的同学才可以选修《财务报表分析》。

(2)只有在本学期以前选修过《社会经济调查理论方法与实践》的同学,才可以选修《社会经济调查数据分析》。

(3)选修过《中国宏观经济》课程的学生请勿选本学期的《中国经济专题》课程。

其他课程先修课程是否为强制要求,以任课老师要求为准。

4.校内双学位须通过双学位选课通道进行选课,无需填写意愿点。

希望选修《高等数学(B)》《线性代数(B)》《财务会计》作为双学位的选修课的同学,请选择开课单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相应课程。

5. 2016(含)之前开始修读经双/辅修的校内双学位学生请注意:

(1)由于学分调整,多数课程从原4学分调整为3学分。如果学生已经在本学期之前选修过国发院开设的同名课程,并且成绩已经及格,请不要重复选修。否则第二次所选课程无法计入毕业学分。

(2)关于数学课,选修过《微积分》课程的同学不得再选修《高等数学(B)》课程。

选修过《线性代数》课程的同学不得再选修《线性代数(B)》课程。

6.校外双学位学生每学期选课学分不超过25学分。

7. 2018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具体时间安排表

2018年秋季学期选课时间有变化,请务必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退课、补选及相关课程调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封闭,学生将不能再进行网上操作。第二周学校公布最终选课情况,以教务部网站学生服务中心http://dean.pku.edu.cn/student/查询的结果为准。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   注

维护选课计划

 

 

 

预选

7月4日早9:00

9月16日中午12:00

 

抽签

9月16日中午12:00

9月16日晚17:00

 

公布抽签结果

9月16日晚17:00

9月17日早9:00

 

补退选第一阶段

9月17日早9:00

9月21日中午12:00

 

系统维护

9月21日中午12:00

9月21日下午17:00

各院系教务设置课程对外开放名额,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补退选第二阶段

9月21日下午17:00

9月26日早9:00

跨院系选课名额开放

补选

9月26日早9:00

9月27日早9:00

不能退选

选课系统关闭

9月27日早9:00

 

 

8.交学费:双学位学生和2016年及之前批准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预计于第二周周六开始交费,第四周周一上午将对没有按时交费的选课数据统一做无效处理。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

9.其他选课相关事项详见学校选课通知http://www.dean.pku.edu.cn/web/notice_details.php?id=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