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学期教育与警示案例

发布日期:2016-06-14 04:3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始终在经济双学位教学中坚持严格管理,对于在考试或作业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则给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和适当的处理。目的是教育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让我们从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做起,作一名尊重知识、尊重自己,诚实守信的学生与公民。

2016年4月16日17:25-19:25一同学在二教107考场进行的《计量经济学2班》的期中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未按规定在考试前将手机关机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8:04分,监考老师发现该同学将手机放在大腿上,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为IPHONE主页面。该名同学当即承认了错误。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获得经济学双学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016年4月16日17:25-19:25一校外同学在二教109考场进行的《计量经济学2班》的期中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同学无视监考老师强调“在考试中不得使用计算器”的提醒,将计算器留在座位的抽屉中。17:45分,监考老师发现该同学的计算器,同时发现在该计算器内贴有一张与计量考试相关的内容及公式。事后该同学称“以为可以使用计算器”“纸张上的内容为高中时期的公式”。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其继续修读经济学双学位的资格,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经双。

2016年4月16日17:25-19:25一同学在二教107考场进行的《计量经济学2班》的期中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未按规定在考试前将复习资料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7:49,监考老师发现该同学右侧空位上有一本计量经济学教材和一份计量课程笔记被其大衣所遮盖。而此前监考老师曾反复强调将已带入考场的复习资料放在指定位置。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获得经济学双学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016年4月16日17:25-19:25一同学在二教107考场进行的《计量经济学2班》的期中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于2015年7月申请延期一年毕业。同学未按规定在考试前将复习资料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7:53分,监考老师发现该同学座位抽屉内有一本子,本子上记载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复习材料。此前监考老师曾反复强调将已带入考场的复习资料放在指定位置。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获得经济学双学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016年6月4日10:00-12:00一校外同学在二教102考场进行的《概率统计》的期末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未按规定在考试前将手机关机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1:30,监考老师在其座位的抽屉中发现其手机,当时的状态为飞行模式,屏幕解锁后显示的内容为概率统计的复习题。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其继续修读经济学双学位的资格,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经双。

2016年6月4日10:00-12:00一同学在二教102考场进行的《概率统计》的期末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考前未按规定将复习资料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0:55监考老师在其答题本底下发现4页概率统计资料。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获得经济学双学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016年6月4日10:00-12:00一同学在二教501考场进行的《概率统计》的期末考试中违反考试纪律。该同学考前未按规定将复习资料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10:54监考老师在其答题本底下发现4页概率统计资料。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获得经济学双学士学位证书的资格。向学校教务部汇报其考场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双学位办公室对违反考试纪行的行为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