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学期教育与警示案例

发布日期:2017-12-14 10:4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始终在教学中坚持严格管理,对于在考试或作业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则给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和适当的处理。目的是教育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让我们从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做起,作一名尊重知识、尊重自己,诚实守信的学生与公民。

 

2017年秋季学期,一位校外同学(本校硕士毕业生)选修《宏观经济与健康》课程,该课程成绩评定方法为:课堂作业(每节课最后十分钟完成当堂提交)加考勤占60%(每次4分,共15次);期末考试占40%。该同学未正常参加该课程的学习,而是请其硕士研究生师弟代替其参与课程学习、完成并提交课堂作业,截止2017年12月9日,已发生的 12次课堂作业及考勤中,可认定的替代行为共8次。

 

经查,该同学《中国经济专题》课程的作业也由其师弟代交。

 

国家发展研究院处理意见:取消该同学继续修读经济学双学位的资格,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经双。向学校教务部汇报该同学及其师弟的违纪情况。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国家发展研究院对违反学术规范、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