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季刊)最佳论文奖(2010-2011年度)

发布日期:2012-04-09 02:1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0-2011年度(第10卷)《经济学》(季刊)

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

 

 

 

2010-2011年度(第10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授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陈诗一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第10卷第3期的“中国工业分行业统计数据估算:1980-2008”。

 

 

 

 

《经济学》(季刊)最佳

 

陈诗一

 

 

评委会意见:

 

作者在该论文中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收集了主要统计年鉴的工业分行业数据,在对这些数据的定义和统计解释进行仔细分析、辨别和确认的基础上,构造了工业分行业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资本存量、劳动、工业中间投入、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的面板数据库,为后期研究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基础资料。

 

 

 

2010-2011年度(第10卷)《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提名论文是(排名不分先后):

 

 

Tom Rawski: 人力资源与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经济学》(季刊)第10卷第4期)。

郭继强等:工资差异分解方法评述(《经济学》(季刊)第10卷第2期)。

 

陈诗一,中国工业分行业统计数据估算:1980-2008(《经济学》(季刊)第10卷第3期)。

 

 

 

 

《经济学》(季刊)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简介

 

 

为了鼓励规范的经济学研究,《经济学》(季刊)自创刊以来设立年度最佳论文奖,每年度从《经济学》(季刊)发表的文章中评选出最佳论文一篇。自2010年颁奖起,最佳论文奖更名为“Werner Jackstädt博士中国经济和商业研究最佳论文奖”,奖金为人民币20000元。

本奖项得到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财政支持和法兰克福学院(Frankfurt School)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The East West Centre for Business Studies and Cultural Science)的帮助。获奖论文由本刊三位主编和东西方文商研究中心何梦笔教授在提名论文中以多数投票的形式决定。

 Jackstädt博士是为战后德国经济奇迹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Jackstädt博士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医药和管理科学领域的研究,并帮助Jackstädt博士本人家乡乌珀塔尔(也是恩格斯的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