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招聘全职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7-06-30 09:39    来源: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致力于数字金融、金融科技、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政策研究,为行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中心主任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目前有二十余名全职、兼职研究人员,包括来自海内外各高校学者及商业机构专家,举办了多场学术和政策研讨会,得到了学界、业界和监管部门的关注,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此外,中心与蚂蚁金服、陆金所、宜信等多家行业标杆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中心研究团队提供数据和实地调研等方面的支持。
中心现面向国内外招收全职博士后,招聘要求如下:


1、招聘名额:2-3名


2、研究方向: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大数据金融


3、岗位责任:

根据中心的相关规定,参与中心课题与学术研究工作。


4、合作导师:


黄益平、黄卓、吕晓慧、沈艳、谢绚丽、徐建国、薛兆丰等中心高级研究员、研究员。


5、薪资待遇:
(1)此项目招聘博士后为北京大学全日制在编博士后,享受北京大学博士后工资、人事、福利等相关待遇。详见《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办法》http://postdocs.pku.edu.cn/zcgz/bdzc/18996.htm;
(2)可申请中心课题,每年获得研究经费支持;
(3)若未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还将额外提供部分房租补贴。
6、招聘条件:


(1)国内外知名高校经济、金融、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出站博士后;
(2)有金融大数据和金融政策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7、申请材料:


(1)申请信;


(2)课题研究方案(两年);


(3)代表性学术成果;


(4)博士证书复印件(未毕业者提交相关证明);


(5)个人简历;


(6)导师推荐信(两封);


(7)其他学术证明材料。


8、截止日期:本招聘不设截止日期,在申请递交后一个月内回复面试通知,提前录取优秀者。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9、申请方式: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pkuiif@nsd.pku.edu.cn(邮件主题:姓名+申请博士后)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Digital Finance, Peking University),是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发起,2015年10月经北京大学校长办公会批准正式成立的研究机构,中心目前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中心致力于开展对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向社会提供权威的科研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服务于金融行业的发展和监管。中心主任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担任,上海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明、北大国发院教授黄卓、沈艳担任副主任。中心学术顾问由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担任。研究团队包括黄益平、黄卓、孔涛、吕晓慧、沈艳、谢绚丽、徐建国、薛兆丰、朱家祥等北京大学的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龚强、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张海洋等特约高级研究员和研究员,以及多位专职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

自成立以来,中心研究人员已经独立或联合开发了四个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指数,并开展了关于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的实践、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商业银行应对互联网金融转型策略、个体网络借贷平台的风险、大数据及普惠金融等多项课题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数三十余篇,并在China Economic Journal出了一期互联网金融专刊。中心还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了互联网金融讲座课,并正在开发中英文系列教材。

中心围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等重要议题,定期举办政策研讨会,北大数字金融讲坛等活动,为学界、商界、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了交流平台。中心每年召开年度学术会议,发布年度研究报告和互联网金融相关指数等研究成果,与会成员除中心研究团队外,还包括“一行三会”官员、高校学者和业界代表等重要人士。
在大量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中心研究人员也积极参与政策研究与咨询,包括网络借贷平台监管和支持央行推动G20框架下以数字金融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议题。

 中心网站:http://idf.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