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潇宇
于潇宇
  • 邮箱: yizhenxiaoyu@sina.com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张维迎教授。201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战略、技术创新、产业政策等。
1. 李先国, 于潇宇, 杨晶. 产销各环节成本对农产品价格形成的贡献率研究——以北京市场为例[J].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6, 18(1):94-100.
2. 于潇宇. 慈善捐赠对企业价值影响的实证研究 ——基于营销能力和行业竞争的调节作用[J]. 中国流通经济, 2017, 31(1):48-56.
3. 邓忠奇, 于潇宇. 合理引导城市间人才流动. 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8.
4. 于潇宇,陈硕. 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经验及对我国的启示[J]. 现代管理科学, 2018, 309(12):14-16.
5. 于潇宇,刘小鸽. 新常态下我国产业政策的转型——日本工业化后期产业政策演变的经验启示,现代经济探讨, 2019第3期。
1. 于潇宇,庄芹芹. 所有制类型、政府补贴与企业创新——基于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working paper).
2. 刘小鸽,于潇宇,司海平. 官员晋升压力与产业政策制定——基于地方政府对上市公司补贴的证据(working paper)
1.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成本控制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研究》, 2015年。
2.参与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北京市农产品产销协同一体化模式研究》,2016年。
3.参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中国产业政策的社会成本及长期影响:理论与实证》,编号:2017M610667。
4.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增长、环境和拥挤三重效应下的中国最优城市规模研究》,编号:18CJY015。
5. 参与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研究项目《中国产业政策:形成、实施和后果》,2018-2019年(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