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4-04-23 01: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昨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二十周年庆典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央行副行长易纲、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等出席此次庆典活动。国家发展研究院安排2013—2014年为学术庆典年,4月16日—21日是整个学术庆典年的高峰,将安排涉及宏观经济等领域的多个论坛。

  昨天的庆典活动,除了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等相继发言外,特别安排了创建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林毅夫、易纲、张维迎、张帆、余明德重聚。1994年,他们5人和海闻教授创建了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被称为创院六君子。

  昨天上午的庆典活动还包括一场中国宏观经济与金融论坛。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等参与讨论。据了解,此次庆典活动安排了多场论坛,覆盖诸如能源改革、应对老龄化挑战、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等与当下中国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发展命题。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