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4-04-29 11:1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尊敬的各位嘉宾、校友、媒体朋友和同仁们: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暨BiMBA15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谨代表国发院向所有人的无私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

20年来,北大国发院的发展离不开教授与员工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教授亲自出席我们4月19日上午的庆典,并做了精彩演讲,既有对我们20年成就的肯定、褒奖,更有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期望。在我们的庆典上,北大党委书记兼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教授、前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以及北大副校长李岩松教授也出席了我们的庆典,朱善璐书记还做了情真意切和高瞻远瞩的讲话。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史晋川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出席我们的庆典并发表了祝贺讲话。20年来,我们和兄弟院校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关系。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先生长期资助CCER和国发院的发展,此次也亲自出席庆典活动,令我们感动。柳传志先生是企业家的元老级企业家,此次他专门到场祝贺国发院成立20周年,对国发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CCER的创始人之一、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教授以及国发院校友甘肃省副省长郝远教授也出席了庆典,郝远和赵涛校友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CCER的六位创始人中的五位,林毅夫、易纲、张维迎、张帆、余明德,在庆典上集体亮相,畅谈了他们对CCER的感情和期待。

国发院BiMBA的合作院校福坦莫商学院与弗拉瑞克商学院也都派代表,越洋过海,出席我们的庆典活动。回首BiMBA15年的历程,两家商学院,尤其是福坦莫,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作为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办的MBA项目,BiMBA在开拓时期办学经验不多,福坦莫的支持至关重要。

不管是本次的庆典,还是其他重大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媒体人辛勤工作的身影。大家比我们组织者还辛苦,不仅每一次赶来参加我们的论坛,还撰写后续报道,一次又一次帮助我们把朗润园的声音传播出去。20年来,对国发院教授们的前沿思想与时事见解,做了很好的传播。我要特别感谢《南方人物周刊》,他们适时推出的对周其仁老师和国发院的报道为我们的庆典活动增添了生动的色彩。和讯、新浪财经和新华网,分别对我们的活动做了直播、专题和深入报道。《财经》奖学金班的校友也特别返校,组织论坛,加入到院庆的队伍中来。

我要特别感谢我们广大的校友。从本科双学位到硕博生,再到MBA、EMBA,以及《财经》班与西部MBA培训班的学员们,不仅响应母校的号召,从四面八方重回朗润园,积极参加庆典活动,而且,许多人更是直接了参加庆典活动的组织工作。本科双学位校友中的很多人从事的工作与经济学无关,但对朗润园的感情尤在。硕博校友们17日就重返校园,三天时间里,举办一天闭门论坛、一场开放论坛、一场学术论坛,还有一场羽毛球比赛。

让我们感动的还有我们的MBA和EMBA校友,尤其是我们的EMBA校友,他们本身就是应该享受我们服务的“客户”,但他们不仅以主人翁精神,参与主办了19日下午的三场论坛,请来一个又一个重量级嘉宾,而且在晚会上的拍卖中,以实际行动为校友基金会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品格之高,向心力之强,令我们十分感动,也令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我还要感谢国发院的同事们。我们以很小的教师和员工规模和投入,在6天时间里支撑起了12场论坛,尤其是19日,上午的总论坛之后,下午同时启动6个分论坛,晚上还有一个盛大的晚会,每一个论坛都取得巨大成功。同事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他们不愧为创造奇迹的人。

我们举办周年庆和一系列的论坛,绝非自我庆祝,而是站到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集结更多的资源,总结经验,为校友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国发院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庆典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如果说过去的20年是时代成就了我们,在未来,国发院将成就时代,借用林毅夫老师的话,“我们在书写历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感谢信